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CG动漫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CG动漫 > 资源 > 正文
商业周刊评出2004年“最佳产品设计奖”
作者: 来源:52design.com 发表时间:2004-10-1 22:33:53 浏览:

 

    借助全球经济日益反弹这一绝佳契机,高科技企业纷纷通过独特的产品设计来推波助澜。目前,他们正通过新颖的设计来创造收入,赢得利润。从获得“2004年最佳产品设计奖”的产品中更可以体会到这一点。

由《商业周刊》赞助,美国产业设计协会联办的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评选结果日前正式出炉。与往年一样,该奖项始终能够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今年也毫不例外。自从该奖项设立的24年以来,亚洲企业在本届大奖赛上的获奖数量首次超越美国和欧洲。三星公司获得5项设计奖,其中金奖两项。而苹果公司也不甘示弱,一举拿下四项大奖,其中金奖两项。

另一个意外是,欧洲企业今年的表现也相当神勇。瑞典的Ergonomidesign公司、德国的Atelier Markgraph公司,以及爱尔兰的Design Partners公司均各自获得2项最佳设计奖。但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还是美国加州的Palo Alto公司,该公司独揽10项大奖,其中金奖6项。而纽约的mart Design公司和旧金山的fuseproject分别别5项大奖排名并列第二。

本届大奖赛给人们带来的惊喜还远远不只这些。今年,“混合型”产品获奖率高于往年。美国雪佛莱超级运动跑车、诺基亚的7600手机,以及罗技的可折叠键盘均获得最佳设计奖。

除了新产品设计之外,对原有产品的重新设计也同样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心。苹果公司的“迷你型”iPod播放器是基于此前的iPod播放器而设计,但仍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在此次大奖赛中,获得设计金奖理所当然。此外,惠普公司的垂直扫描仪Scanjet也捧走最佳设计金奖。


以下为部分获奖设计:


 

金奖:雪佛莱超级运动跑车
设计者:通用汽车;ASC Creative Services

该款跑车融合了40年代传统跑车的设计风格,采用单排两座位,可敞盖设计。价格位4.1995万美元。


 

金奖:罗技(Logitech)键盘
设计者:Design Partners(爱尔兰)、ElekSen(英国)、IDEO和罗技

这是一款标准型键盘,可与Palm手持设备相兼容。该款键盘可以折叠,并可以将PDA设备包裹起来,起到防护作用。外表看似钱夹,售价99美元。


 

银奖:重力前倾锤
设计者:Farm Design公司

流线型设计,锤头前倾,可以将重力的中心更多的转移到锤头,以减轻使用者的力量。该款产品外形设计颇具杀伤力,价格为30美元。


 

金奖:未来银行设计

设计者:ZIBA

为了提供全新的用户体验,ZIBA对消费者的银行消费心理进行了全面研究,设计出一套理想的银行办公环境。该环境看起来更像一个公共中心,而不是一家金融机构。


金奖:“迷你型”iPOD播放器
设计者:苹果公司

“轮型”按钮设计使之必此前的iPOD播放器更方便操作。该款播放器仅重3.6盎司,仅相当于此前iPOD播放器1/2。外观也只有名片般大小,可以存储1000首MP3乐曲,价格为249美元。


 

银奖:BLOOMBERG终端设备
设计者:Antenna Design公司

该款设备采用了双显示屏设计,外加一个键盘和指纹扫描仪。键盘、扬声器和麦克风均经过特殊定制。目前只提供出租服务。


 
金奖:诺基亚7600

设计者:诺基亚(英国公司)
这是一款针对于3G宽带技术而设计的通信产品,打破传统设计,诺基亚将该款手机的显示屏放置在设备的中央,而按键却分布在显示屏的四周。这是一款新的“图标型”设计,售价480美元。
 


在线编辑:comer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用AI创建精细矢量插图徽章Photoshop| PS经典合成张开血盆大嘴樱桃
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个性的黑色翅膀摄影佳作| 德国Thomas Wuhrer长腿女郎性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边缘发光的荧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编织效果详细教程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潮流海报字体摄影佳作| 惊艳的Francesco Marconi
Photoshop| 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方格子艺术纹理背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时尚的彩色放射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