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创意在线联展专访 / 知名站长 / 平面广告 / 交互设计 / CG动漫 / 工业设计 / 建筑/环境 报名参与联展专访!
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专访 > UI设计 > 正文
房地产网络新品牌金牌策划--梵天
作者: 来源:52design.com专稿 发表时间:2005-7-8 15:51:24 浏览:
姓  名: -
网  名: 梵天
从事行业: 商业项目网络营销策划
所在城市: 深圳
个人站点: http://www.w-o-fantian.com
电子邮箱: feedback@w-o-fantian.com
 
访谈嘉宾:梵天
主 持 人:张涛[有点冷]
 

张涛:你认为什么样的人,或者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称得上是一名“web设计师”?
梵天:从事网页设计工作并且热爱网页设计行业的人

张涛:web制作 和 web设计,在你看来主要是哪些方面的区别?
梵天:前者用DW的时候多余用PS和FLASH的时候,后者相反。

张涛:web设计让你感到快乐吗?或者是一种你使别人快乐的途径?
梵天:我快乐,也让别人快乐。

张涛: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web设计师?谈谈你的入行经历及从业过程。
梵天:兴趣是第一位的,然后就是努力和一点点天赋。我是朋友介绍入行的,很偶然遇到,便喜欢上这行了,并且一直做下来。



张涛:欧美和韩国的网站已经形成自己的风格,你觉的中国特色的网站是否形成,如果你觉的没有的话你觉的她应该是怎样的(特点)?
梵天:没有。我认为形成风格的前提是WEB和商业的结合到了一定的程度,然而国内还不具备这样的市场环境。至于特点,很难说,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张涛:在设计的大前提下,如果不让你从事与web有关的工作,你会选择哪个门类传播你的创意?
梵天:策划类的行业,我一直比较有兴趣。

张涛:你如何理解传统意义上的,或者学术认同的“专业”与“非专业”?
梵天:单纯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我从不认同“专业”和“非专业”的划分,只有设计水平高低不同。

张涛:如果你是一名培训web设计从业人员的教师,开学第一节课,你会对你的学生说些什么?
梵天:先确定你自己是真正的喜欢WEB设计还是只想要靠它生存?如果是后者,课程到1/4的时候你就没有什么需要学的了。

张涛:你怎么看待web设计在设计行业中的地位?
梵天:地位比较低,无论从行业认同度还是从市场价值度来说,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WEB设计从业者往往需要掌握更多的软件技能甚至一些程序知识,这是其余大部分设计行业不需要的。

张涛:你觉的flash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怎样的?
梵天:如果依然像现在这样大力推广FLASH卡通、MV之类的低端应用,前景暗淡,FLASH已经成为一个开发工具,这样下去我们会被世界抛弃。

张涛:一个优秀设计开发团队应该具备那些要求?
梵天:除了合理的技能搭配以外,必须具备对市场、商业有一定程度的认识和理解,并能根据不同的项目要求提出新颖的想法。

张涛:让你难忘的一次设计经历是?(描述一下,如果不会让你感到尴尬的话)
梵天:在做w-o-fantian.com的2001年版的时候,生活规律完全颠倒,连续奋战一个月,人都变形了。

张涛:谈谈你擅长的方面,与你的工作和生活有关,或者无关,怎么说呢,你至少要让读者们觉得有意思。
梵天:除了FLASH以外,还擅长沟通交流。另外就是一些有意思的电脑或者X-BOX游戏。至于电影、足球、篮球等方面也有一些研究。还有就是一个人旅游,呵呵。

张涛:展示一些你觉得能代表你的作品,当然,你可以详细的说明其中的精彩之处。如果你愿意,并且在商业层面上允许的话。
梵天:单纯说WEB作品的话,目前我觉得还是w-o-fantian.com能代表我对设计的理解,虽然已经很久没有改版了;)不过作品还是时不时更新。
从广义上来说吧,有两个作品,一个是我带头组建的2Bstudio,当然现在已经成为真思维设计有限公司了;另一个是在2Bstudio的时候我们掀起的房地产项目设计新潮流。



张涛:最后请说一些话给我的读者!别让人觉得你只擅长回答问题,你其实是制造问题的好手。
梵天:欢迎大家加入(或者关注)中国WEB设计行业的敢死队,因为我们这一批人也许注定要成为WEB设计行业在中国发扬光大的铺路石和殉道者,终我们的设计生涯一生也许也未必能看到光明的那一天,但是这个过程绝对值得每一个从业者来品位!

代表作品:


《艺·家 Artist Home》


《桃源居》


《中旅·国际公馆 Final》


《城市天地广场》


《鼎太风华 Final》


《书香门第》






2005/6/28/下午3时    

[ 版权申明: 本栏目内的所有访谈资料版权为本站独家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