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创意在线联展专访 / 知名站长 / 平面广告 / 交互设计 / CG动漫 / 工业设计 / 建筑/环境 报名参与联展专访!
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专访 > UI设计 > 正文
多一份努力,少一份抱怨---访深圳珠宝网设计师Arron
作者: 来源:52design.com专稿 发表时间:2006-8-30 9:52:10 浏览:

侯景夫,英文名:Arron
1982年生
2003年毕业于南京机械专科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
2001年开始接触网页设计
2003年个人主页“八赖的空间”曾被“蚂盟”“设计在线”等多家设计联盟收录,并获得了《网友世界》杂志的访问
2004-2005 任河北曼集团网页设计师
2005-2006 任深圳珠宝网首席设计师
QQ:6020835
邮箱:idea@showerror.com
个人主页:http://www.showerror.com

我爱设计网(www.52design.com):您是如何看待商业设计和个性设计的
Arron:商业设计和个性设计从根本上来说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通过艺术的加工来表达一个事物。只是服务的对象不一样,商业设计要考虑的因素更多,比如你你要考虑设计是否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取向,是否易于使用等等。而个性设计你完全不需要顾忌到这些问题,你可以给自己充足的时间,你要做的只是用你喜欢的方式表达出你的想法,完全不受拘束。在中国这样的大环境下,web商业设计往往受到很多制约。正因为如此,我看到国内大多数的web设计师水平都是体现在个性设计上而不是商业设计上。

我爱设计网(www.52design.com):那您的意思是国内的设计环境不适合设计师的水平发挥吗?还是有别的原因?
Arron:中国的web设计应该说还处于起步阶段,大多数的企业或公司对web设计的认知程度不高,设计师水平参差不齐,这是事实。客户对作品的要求普遍不高,对网站的需求大多还停留在要有而不是要好、要精的阶段,这需要一个过程。但作为designer,我们不能也这样要求自己,每一个作品都应该抱着做到尽量好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慢慢成长起来。互连网是一个完全开放的行业,在这里没有国界,也没有什么行业保护,中国的企业现在对设计不重视,不代表永远对设计不重视。当有一天,客户对设计有高要求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广阔的市场。一旦有这样的市场,我们今天看到在web设计上已经做的很成熟欧美设计公司、现在又多了一个韩国、一个日本,他们会立刻进来抢占市场,那个时候,我们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是我们现在就应该考虑并给予足够重视的。

我爱设计网(www.52design.com):对待当前不少设计人员喜欢用模板,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Arron:这个问题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由商业环境决定的,且完全是一个商业行为,客户对网站要求不高,设计公司用极低的价格和极短的时间承接业务,必然导致设计师抄袭现成作品或使用模板,只有这样才能既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又能保证作品品质不会太差,当然也不排除设计师偷懒的可能性;第二种是别人的东西好,自己的能力暂时达不到,用这个方法做出高于自己实际水平的作品。对于前者,我很无奈,如果设计师都成为了复制者,那么一旦必须要自己来创作的话,就会感到无所适从。虽然大环境是这样,但自己对自己要有要求。客户对网站认知程度的提高,首先设计者要起到引导作用。对于后者,我只希望这些设计师将使用模版或抄袭现成优秀作品仅仅当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且在这个过程中自己能到东西,渐渐摆脱模版的束缚,形成自己的风格。我们可以借鉴人家先进的东西,但不可以信手拿来,当成自己的东西来用。抄袭不是坏事,在抄袭的过程里可以学到东西,可以少走弯路,为了生存而使用模板也无可厚非。但永远抄袭,永远使用模板,且永远甘于这样,就是件很可悲的事情了。

我爱设计网(www.52design.com):作为一名专业设计师,您认为应该具备哪些要素!
Arron: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无论什么情况下,坚持自己的原则,把设计看成是自己的理想,而不单单是事业,少一分抱怨,多一分努力。其次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不进则退。再有要善于了解客户和与客户沟通,认真的分析客户需要什么,而不是单单从艺术的角度去设计作品,只有这样,作品才能准备的体现客户的价值,才是客户真正需要的东西,自己也能事半功倍,永远要记住,设计是为功能服务,是为了让用户能有更愉悦的体验。

我爱设计网(www.52design.com):对本站(我爱设计网 www.52design.com)的一些看法,和对本站发展的一些建议!
Arron:希望贵站能尽快向web2.0的方向发展,希望贵站在不远的将来做到中国设计类门户网站毫无争议的第一位。


1 2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