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创意在线联展专访 / 知名站长 / 平面广告 / 交互设计 / CG动漫 / 工业设计 / 建筑/环境 报名参与联展专访!
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专访 > UI设计 > 正文
Vista系统桌面墙纸设计师访谈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发表时间:2007-6-5 9:52:03 浏览:

    你可能不熟悉哈马德·德尔维希(Hamad Darwish)这个名字,但作为Windows Vista的用户,你可能每天都在享用他的工作成果。因为微软采用了他的照片作为Vista的背景。如果IDC的预测准确的话,那意味着到今年年底,会有9000万个和你一样的用户享用他的工作成果。而哈马德所做的惟一工作就是把自己的照片传到Flickr网站上。

  

  以下是德尔维希接受网络摄影爱好者采访的主要内容:

  问:能介绍一下自己吗?
  德尔维希:我今年24岁,生长在科威特。6年前到美国俄勒冈州科学学院攻读应用辐射科学的学士学位,去年拿到学位后,我和家人一起回到科威特,现在科威特卫生部下的一个医院做胸腔科医生,负责CT检查并兼任医学照相科的网络管理员。

  问:你是怎样成为摄影师的?
  德尔维希:说出来也许你不相信,其实我是一个菜鸟。当微软和我联系的时候,我才端起相机两年的时间。我的父亲非常喜欢摄影,所以从小开始,我的周围并不缺少相机。但直到大三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可以尝试学习摄影,现在我已经离不开它了。

  问:怎么想起用Flickr的?
  德尔维希:Flick是绝好的摄影交流社区,可以分享自己的照片并学习别人的经验,提高摄影师的技能和艺术水平。

  问:微软怎么找到你的,你当时的反应是?
  德尔维希:他们在Flick上给我留了一条简短的消息,问我是否愿意出售一些自己的照片,但是并没有提及买主。当我回复信息说没问题之后,我收到微软设计部门寄来的合作协议文件,当我看到文件顶端微软Logo的时候,我简直惊呆了,那是从没有过的感觉!

  问:和微软合作感觉如何?
  德尔维希:非常职业。这个工作要求一切都在开始之前定准调子,他们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你也知道自己该怎样做。微软MSX设计团队的人员也非常友好,乐于助人。这次合作很愉快,如果还有机会合作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应。

  问:你去哪里拍的这些照片?
  德尔维希:微软找到我的时候,我住在俄勒冈州的梅德福。俄勒冈州南部风景优美,所以我决定去那里拍摄,但是当我在冬天到达那里,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雨季。西北部城市则充斥着暴风雨和糟糕的天气,让我几乎绝望,甚至打算另外找地方。
  幸运的是,在交稿最后期限前,迎来了几个好天气。我请假租车到了俄勒冈州海岸,沿着101高速公路从布鲁金斯到班顿,然后掉头到梅德福,并在Rogue Valley附近的几个景点转了转。

  问:你拍了多少张照片来挑选?
  德尔维希:我用12天的时间拍了差不多6000张RAW格式的照片,平均每天五、六百张。最难的事情就是挑选照片给微软选择,我挑出来15张,最后微软在这15张照片中选出来5张。

  问:微软给你支付了报酬吗?
  德尔维希:微软为选中的5张照片支付了一小笔费用。

  问:在这15张照片中,哪张是你最喜欢的?
  德尔维希:事实上有两张,在按下快门的那个瞬间,我就自信这是我满意的照片。但只有一张极富层次感的风景照用在Vista中,名字叫“目的地”,另外一张“目的地II”不幸没有选中。

  问:你打算把这15张照片放到网上下载吗?
  德尔维希:我会把所有的照片放到网上,而不只是这15张,网民很快就可以到我的Flickr地址上下载到1920×1200像素的照片。

  问:你使用什么器材和软件?
  德尔维希:我使用的相机是820万像素的佳能20D数码单反,配备广角和远焦镜头,有时也使用滤镜。由于我都是用RAW模式拍摄,所以用“佳能数码照片专业版”软件处理RAW文件,然后使用Photoshop CS2来优化调整图片。

  问:你认为Vista会影响摄影师吗?你喜欢Vista的功能有哪些?
  德尔维希:Vista用来管理数字多媒体文件的功能很强大,尤其是对图片的管理。用户可以很轻松地管理图片库、无缝浏览这些图片。我希望Vista可以提高数码工作的流程。数码时代摄影师的工作根本离不开计算机,不管是查看、存储、优化照片还是展现他们的工作成果。作为一个摄影师,我最喜欢的就是Vista的视觉效果。

  入选Vista的“目的地”

  另一张入选Vista的墙纸“Lost Sensations”


在线编辑:morio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