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创意在线联展专访 / 知名站长 / 平面广告 / 交互设计 / CG动漫 / 工业设计 / 建筑/环境 报名参与联展专访!
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专访 > 工业设计 > 正文
波音747客机之父乔萨特谈中国飞机设计
作者: 来源:新浪军事 发表时间:2007-7-9 10:20:55 浏览:
    乔-萨特先生是波音747客机的设计师,被人们称为“747之父”,新浪网编辑特别就飞机设计等问题和乔-萨特先生进行交流。

  您认为飞机设计师需要那些素质?

  乔:在设计飞机的时候最大的难题是如何把各种因素都考虑进去,第一个因素是安全;第二个因素是高效;第三个因素是如何让飞行员方便驾驶。同时一架飞机必须要经过严格的考验,例如暴风雨等。一架飞机制造出来后要飞行很多年。在这样的情况下把所有的情况都考虑进去听起来很容易,但却是个不太容易的事情,需要很多的妥协。这就像艺术一样,除了纯粹的科学还有很多其他情况。一名优秀的飞机设计师需要具有优秀的基因以便把这些问题处理的很好。我发现我在设计747飞机时能把各方面因素处理的很好。

  747飞机家族未来的发展趋势?

  乔:747飞机到现在为止差不多有40年的历史。那么40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波音747飞机不断的改进,改善发动机、改善空气动力外形、采用更轻的材料。现在波音公司推出了747-8飞机,引用了很多787飞机的技术,重新设计机翼和飞机的宽度,内饰也重新设计,新的技术增加了747的航程。747客机就是在它的中年时代,再飞个40年也不是问题。747也是全球航空货运的主要力量,它是非常可靠的飞机。我认为747客机将在全球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您对中国想进入飞机设计领域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乔:我认为中国的年轻人想进入飞机设计领域的话需要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的进入这个领域。中国在这方面的机会和可能性太多了。中国陆路、铁路和水运有很多无法覆盖的区域,需要航空运输取覆盖这些区域。中国拥有很多机会,中国要建很多的机场。中国要造自己的支线客机和大飞机。中国民航乘客数量不断增加,航空货运也是不断增加。想加入飞机设计领域的年轻人要接受良好的大学教育,进入航空相关领域,例如飞机导航、飞机场的设计等。这些方面的机会是无限的。我希望中国的年轻人能放眼全球发展,把握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发展的机会。


在线编辑:morio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