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Illustrator > 正文
用Illustrator凸出斜角制作三维文字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7-8-10 15:45:40 浏览:
    使用Illustrator中的【凸出和斜角】效果命令可以将一个二维对象沿其Z轴拉伸成为三维对象,根据这一原理我们可以轻松制作出三维立体的文字标题效果。本文以中文版Illustrator CS2为例进行介绍,其它版本的Illustrator在操作步骤上可能会略有差异。

最终效果

   【凸出和斜角】效果的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

图1 【凸出和斜角】效果的工作原理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启动Illustrator CS2中文版,按Ctrl+N新建一个文档,文档大小及方向等采用如图2所示的设置,设置完毕单击【确定】按钮。

图2

  2.选择工具箱中的【文字工具】,在画板上输入文字“Design.yesky.com”,并在【控制调板】中的【字体】列表中选择字体“Arial Black”,这是一种较粗的字体,比较适合制作三维文字效果。使用【选择工具】拖动文字周围的定界框适当更改文字的大小。保持文字的选中状态,单击工具箱中的填色图标,并在【色板】调板中选择一种红色。然后单击工具箱中的描边图标,在【色板】调板中选择白色。这样就将文字的填色和描边分别设置为红色和白色,白色的描边可能在画板中看不出来,但在【外观】调板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文字的这两种外观属性。这时的文字如图3所示。


图3 输入文字并设置格式(点击看大图)

  3.保持文字的选中状态,选择菜单命令【效果】→【3D】→【凸出和斜角】,打开【3D凸出和斜角选项】对话框,单击右侧的【更多选项】按钮,在对话框的下方显示出更多的选项。拖动该对话框到合适的位置,以能够

看到下面的文字为宜。在对话框中的【位置】右侧下拉列表中选择一种位置,这里选择“离轴-前方”。

   【位置】区域用于设置对象如何旋转以及观看对象的透视角度,除了可以在下拉列表中选择预设的角度外,还可以在下方的输入框中自己输入数值,或者在圆形的旋转框中旋转出自定义的角度。旋转时,可以拖动圆形,也可以拖动里面正方体的棱和面。选中右侧的【预览】复选框可以实时观察到对象应用三维效果的变化情况。

  4.在【凸出和斜角】区域的【凸出厚度】右侧文本框中输入数值30pt,也可以右侧的小箭头使用滑块调整数值。凸出厚度可以设置介于0-2000之间的值。

  5.确认在【端点】右侧选中的是【开启端点以建立实心外观】。如果选择【关闭端点以建立空心外观】,则会建立空心的三维文字对象。确认【斜角】右侧选择的是【无】,即不使用斜角。在这个下拉列表中可以为三维对象选择斜角边缘的样式。有时选择某种斜角样式时可能会降低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在【表面】右侧列表中选择【塑料效果底纹】,然后将【光源强度】设置为100%,【环境光】设置为50%,【高光强度】设置为60%,【高光大小】设置为90%,混合步骤设置为25%。

   对话框中其它选项使用默认设置,所有设置如图4所示。设置完毕单击【确定】按钮。

图4【3D凸出和斜角选项】对话框

   现在文字已经呈现出三维效果,如图5所示为取消选择后的文字。

图5 立体文字

  下面我们为文字添加投影,以增强视觉效果。

  6.使用【选择工具】选中文字,选择菜单命令【效果】→【(Illustrator效果中的)风格化】→【投影】,在【投影】对话框中将【X位移】设置为-3mm,【Y位移】设置为-2mm,其它选项采用默认设置,如图6所示,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取消选择文字后可以看到如图7所示的最终效果。

图6 添加投影效果

三维文字制作完成后,仍然可以选中它,然后改变其填色和描边颜色,就象改变普通图形的填色和描边一样。也可以在选中文字后,在【外观】调板中双击某一个效果重新修改具体的选项,以得到不同的效果。


在线编辑:morio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