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产业政策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关于促进创意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
作者: 来源:SCIC搜集整理 发表时间:2008-3-21 13:43:25 浏览:
为了实施国家自主创新战略,落实国家及省市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加快发展创意产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决定对符合本政策相应规定的企业给予扶持。

第一条 制定和发布《西安高新区鼓励创意产业发展指导目录》,明确重点支持类和吸引鼓励类发展的行业和领域。鼓励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创意人员,利用一切符合创意产业生产规律的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发展创意产业。

第二条 鼓励创意企业的自主创新

1、 创意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自获利年度起2年免征,第三年后减按15%税率征收;或属于政府鼓励的文化企业范围的,企业所得税自工商注册之日起3年免征;或属于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鼓励类企业范围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或属于国家推动动漫产业优惠政策支持范围的,减按3%的税率征收营业税;

2、 创意企业同时符合西安高新区现行的其他优惠政策支持条件的,从优选择一个优惠政策支持,不重复享受。

第三条 加强创意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建立版权资源信息中心和版权国际交易中心。鼓励创意产业自主创新形成的成果及时申请、注册相关权利,创意企业申请知识产权的费用,可从西安高新区知识产权资助资金中给予支持。

第四条 自2007年起,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每年安排1500万元的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采用奖励、匹配、贴息、资助等方式,三年内对入区发展的创意企业予以资金扶持。

1、 设立西安高新区创意产业奖,对发展创意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予以奖励;

2、 属于重点支持类的创意企业,其研发项目获得国家各类创意产业扶持计划并得到资金支持者,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给予资金匹配;

3、 属于重点支持类的新入区创意企业,按其当年对国家贡献总额的10%给予企业购、租房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 

4、 支持和引导担保机构为西安高新区中小创意企业的融资提供担保,鼓励区内金融机构开展创意企业知识产权权利质押业务试点。对重点支持类的创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的担保公司,按其提供贷款担保总额的2%,给予担保公司担保补贴;

5、 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入区创意企业,对高新区创意产业发展具有战略性带动作用,作为高新区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由创意产业领导小组报请高新区重大项目引进领导小组确定资助金额和资金来源;

第五条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的政府采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区内创意企业的自主创新产品和服务。

第六条 引导和规范创意产业聚集区建设,为创意企业入驻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环境。三年内,对重点支持类创意企业在聚集区购、租办公空间,而带来聚集区对国家的贡献,每年按贡献总额的10%给予聚集区奖励,且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用于聚集区搭建创意企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

第七条 鼓励国内外创意、制作、经纪、营销机构,与西安高新区创意企业合作,生产制作科技含量高、资金密集型的出口创意产品和服务,开展国际营销。

第八条 对在西安高新区选址建设企业总部,且具有一定规模和重大经济效益的创意企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在土地供应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第九条 支持高等院校、职业学院与创意企业联合建设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加快培养、培训创意研发、经营管理、营销经纪人才。

第十条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对创意产业聚集区、重点支持类创意企业实行认定管理制度。

第十一条 西安高新区创意产业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协调产业发展的重大事项。西安高新区创意产业发展与促进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创意产业发展及落实本政策的具体工作。

第十二条 本政策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试行三年。

附件: 

西安高新区创意产业发展指导目录

为了促进西安高新区创意产业发展,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西安高新区发展创意产业的实际,特制定本指导目录。

一、重点支持类

1、数字娱乐类

(1)数字游戏
家用游戏机软件
个人计算机游戏软件
掌上型游戏软件
大型机台游戏软件

(2)计算机动画
动画电影
动画电视剧
动画短片
动画后期制作代工

(3)数字学习
数字学习内容制作
数字学习工具软件

(4)数字影音应用
传统影音数字化(传统音乐、电影、电视节目进行数字化)
数字影音创新应用(数字音乐、数字KTV、互动随选影音节目)

(5)移动数字内容
手机彩信(MMS)
手机杂志
移动数据服务(如导航/地理信息)

(6)网络服务
ICP(互联网内容提供)
ASP(应用服务提供)
ISP(互联网服务提供)
IDC(互联网数据中心)
MDC(原始数据控制服务)

(7)数字出版典藏
数字出版
数字典藏
电子数据库

2、数字传媒与出版服务类

(1)电子图书
(2)电子报纸
(3)电子期刊
(4)电子影像
(5)网络艺术作品
(6)网络视听产品
(7)数字化印刷技术
(8)图书、期刊出版

3、影视及文化资源数字化类

(1)广播、电视、电影服务
电视节目制作
电影制作与网上交易
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出口
广播影视技术开发运用

(2)文化(本土)资源数字化与交易
文化艺术作品数字化加工
本土音乐剧目数字化加工
数字化博物馆
文化产品数字化交易

4、知识产权及中介服务类

(1)与文化艺术、广播影视、出版物相关的知识产权自主开发和转让
(2)著作权代理服务
(3)版权交易

5、研发设计类

(1)工业设计
(2)产品研发设计
(3)产品外观设计

二、吸引和鼓励类

1、建设设计

(1)建筑设计
(2)城市规划设计
(3)市政专项设计
(4)大型基础设施设计
(5)室内空间设计
(6)展场设计
(7)商场设计
(8)庭园设计
(9)景观设计
(10)装饰设计等

2、策划咨询广告类

(1)市场研究
(2)营销咨询
(3)广告代理
(4)广告策划
(5)广告设计
(6)广告制作
(7)广告发布
(8)公共关系
(9)管理咨询
(10)投资策划
(11)体育赛事
(12)会展服务

3、文化艺术创意类

(1)文化艺术设计
(2)文化、艺术产品设计
(3)文化、艺术及相关中介服务

本目录为2006年版,与"西安高新区促进创意产业的扶持政策"配套使用。今后将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及西安高新区创意产业发展的实际,进行年度调整或修订。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画册设计| 30款国外画册设计欣赏网页设计| 匈牙利VictoryDesign精彩网站
摄影佳作| 乌克兰摄影师Орест Лабяк油画风海报设计| 英国设计机构Bunch海报设计
环艺设计| 白色主题装修家居中美丽的色彩点缀网页设计| 波兰Lluck简洁型企业网站界面欣赏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超炫的火焰瀑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抽象光带
插画艺术| 韩国潮流时尚插画欣赏(附psd源文件)包装设计| 瓶装类极品包装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