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平面设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面设计 > 印前 > 正文
浅谈印前制作对报纸质量的影响
作者:中国印刷网 来源: 发表时间:2008-11-8 10:21:53 浏览: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报纸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多彩,读者对报纸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报纸不仅要依靠文章本身的质量和信息量来赢得读者,而且还在于谁的报纸能在最快、最优的前提下,为广告商家赢得商机,赢得生存的广泛空间。这就对我们报纸生产的每道工序质量提出了要求。 

    报纸印刷与其它的印刷形式一样,读者对其有相同要求。图形还原的真实程度,这是读者首先选择信息及在阅读印刷品时眼睛的舒适程度的量化指标,决定了读者是否愿意继续了解报纸所载信息。从专业角度来讲,就是印刷网点丢失、网点扩大、色彩失真和套印不准的程度是否超过质量允许范围。而报纸印刷比其它的印刷形式印刷速度快、纸张变形系数大、纸带在印刷过程中的不稳定性大、套印精度低。 

    由于彩色报纸出现,报纸行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提高印前工序的质量是提高印刷品质量的关键。报纸出版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控制印刷品质量必须控制好报纸出版过程中的每道工序质量,从编辑采编到印刷出版都需要互助配合,密切协作,协调一致,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最终产品的质量才会有保证。本文从报纸印刷的特殊性出发,谈谈印前制作对报纸质量的影响。 

    一、编辑创意 

    一些编辑在报纸编辑创意时按照自己的审美观,加进一些商业印刷等高级别印刷方式的编辑创意,由于编辑创意中存在着不适应报纸印刷条件的创意信息,把质量隐患带到印刷当中。比如,在过细的线条上赋予多色印刷的信息,加大了印刷套印难度;在实地块上创意一些空心字,印刷后出现读者无法读取所载信息的情况等等;这样往往使他们设计制作的报纸版面在印刷后与设计初衷产生较大的差距。 

    报纸传媒都希望商家做彩色广告,商家也希望用丰富多彩的广告形式引起读者的注意,以达到宣传产品的效果。但是,广告商与商家的业务人员对报纸印刷的工艺特殊性缺少认识,沿用商业印刷等高级别的印刷方式来设计广告创意,在所创意的广告中用了过多复杂的设计,甚至把所有的文字说明都赋予多色印刷的信息。这样由于报纸印刷的印刷精度达不到广告创意效果,在读者面前也没有阅读舒适感而引起更多的注意,使广告达不到预想的效果。 

    根据报纸印刷装备的特点,编创人员应了解一个基本原则:就是越简明越好,特别是小字体文字和线条要减少多色印刷创意,以提高印刷套印的观感性。不要在图片编辑中留有图片独立坐标放大或缩小的创意,这样可以消除图片的浮雕变形。 

    二、印前制作 

    在印刷领域里对印刷质量问题,几乎都有这样的共识:“七分制版三分印刷”,可以看出印前制作在印刷中的重要性。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在报纸中出现一些复杂的图片已经不是什么技术问题,而报纸版面也在不断创新,版面也越来越复杂,有的已经与商业印刷的形式差不多,但是,制作时间比原来缩短了很多,印刷质量也比原来要求高很多。在质量与时效的驱使下,很多报业管理者已经充分意识到提高印前制作质量的紧迫性。 

    分析近几年报纸质量评比信息,报纸质量存在以下几个问题:图片叠印的通透性不高、印刷墨色不均匀、大块实地透白和色彩偏差,等等。这些制约印刷质量的问题都与印前制作有关。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用AI创建精细矢量插图徽章Photoshop| PS经典合成张开血盆大嘴樱桃
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个性的黑色翅膀摄影佳作| 德国Thomas Wuhrer长腿女郎性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边缘发光的荧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编织效果详细教程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潮流海报字体摄影佳作| 惊艳的Francesco Marconi
Photoshop| 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方格子艺术纹理背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时尚的彩色放射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