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产业政策 > 正文
南京首次发放种子资金 促软件及动漫创业企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8-12-24 9:54:17 浏览:
从今年起,南京市3年内将拿出30亿元来扶持软件产业的发展,每年安排1亿元作为市级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包括1000万的软件产业创业种子专项资金。12月18日下午,南京数码动漫创业园组织召开了“数码动漫园软件产业创业种子专项资金资助合同签约”仪式,南京市软件办与南京数码动漫创业园5家动漫企业代表签署了“资助合同”,南京韵音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等5家动漫企业将分别获得10万元“种子资金”的无偿资助。

  南京首次提出“种子资金”

  从2007年的1440万元,到今年的1亿元,南京市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增长了6倍。

  今年8月份,南京市敲定了市级1亿元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途。

  其中包括3000万元的“软件企业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的“中小企业和软件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和创业投资引导专项资金”;1000万元的“软件产业创业种子专项资金”;1000万元的“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项资金”;1000万元的“软件人才引进与培训专项资金”,以及1000万元的“软件产业宣传推介专项资金”。

  南京市软件办相关人士表示,软件企业其实就是“人脑+电脑”,创业门槛并不高,对于许多拥有良好创意和一技之长的软件人员来说,创业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是资金。而1000万元的“种子金”,就是为了扶持软件创业的“种子”发芽开花、成长壮大,从而鼓励更多的“马云”创业。

  据悉,这一政策在国内还是首次提出。

  每家企业分别拿到10万元

  据了解,南京市共有50多家拥有良好发展前景项目的软件企业首获“软件产业创业种子专项资金”,且多为动漫初创企业,其中大学生创业的就有3家。而此次签约的5家动漫企业将分别获得10万元“种子资金”。

  另外,鼓楼区的南京艾迪亚动漫艺术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也获得了南京市软件产业创业种子专项资金,每家企业将获10万元的资助。

  动漫企业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给这些动漫初创企业带来了很多的风险和困难。此次受资助的企业之一韵音动漫公司,是为动画片配音、配乐、创作主题曲的专业动漫音频制作公司,目前正在热播的动画片《哈皮父子》和《快乐星猫》音乐、音效都由其制作。

  公司总经理陈阳说:“这笔资金是雪中送炭,每一分钱都会精打细算,让它创造更多效益。”他介绍,将用这笔10万元资金购买高端录音设备,加大企业宣传力度,拓展市场。

 “种子金”多帮初创人员

  南京市软件办相关人士表示,种子资金以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创业人才或团队的创业能力和企业良好的成长性为重点,对高校毕业生、留学人员和辞去现有职务、具有一定研发工作经验的人员以经认定的自有技术成果在宁初次创办软件企业给予资金扶持,以及开展相关评审评估工作的经费支出。

  申请条件为:申报年度前两年内(含申报年度)在南京行政区划内注册登记,并由高校毕业生、留学人员和辞去现有职务、具有一定研发工作经验的人员在宁初次创办的软件企业;申报企业应在软件产业两园多基地、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注册,注册资金不低于10万元;申报企业应具有确定的创业项目,创业人员应拥有自有技术成果或经授权、许可方式取得的技术成果;对拥有软件产品登记证书、软件著作权、专利、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业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另外,对由专业风险投资机构注入风险投资的创业项目予以优先支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