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产业政策 > 正文
杭州出台两项融资新政 力助文化创意产业过冬
作者: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时间:2008-12-3 10:18:05 浏览:
   在昨日举办的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洽谈会上,杭州市正式出台了《关于鼓励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鼓励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政策文件,力助文化创意企业度过经济严冬。

  无形资产可质押贷款

  “文化创意产业是朝阳产业。”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叶明在洽谈会上说,该行业内的企业多是典型的“人脑+电脑+文化”的知识型服务企业,绝大多数具有轻资产、无形资产比重大,项目投入回报期长、市场预期不稳定、担保能力差等特点,很难通过传统方式融资,这成为制约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

  《关于鼓励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若干意见(试行)》明确规定,协议金融机构为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特别是以无形资产或以无形资产为主组合贷款方式为文化创意企业融资的,杭州市将按其年贷款余额的增量给予风险补偿;对于以无形资产质押方式、纯公益项目或市里认定的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获得贷款的,杭州市将给予贷款单位以全额或50%的贷款贴息扶持。

  《关于鼓励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杭州市将采取担保费补助和担保代偿损失补助等方式,鼓励在杭的担保机构为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债权信托产品助力文化创意产业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昨日还分别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杭州银行、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华夏银行杭州分行、浙商银行城西支行、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签署了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还在洽谈会上发布了专门为杭州文化创意企业融资设计的“宝石流霞”债权信托产品。

  该债权信托产品首期发行规模为6000万元,其中市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出资1000万元,委托相关国有资产投资公司代为认购,其余产品公开向社会资本和相关机构认购募集,募集的资金将专项服务于文化创意企业融资,拟为20家-50家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贷款融资机会,贷款利率为8.39%(不含1%的担保费),债务期限为一年。

  为文化创意项目搭融资平台

  在本次洽谈会上,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还集中推介了60个有融资需求的项目。这批项目总投资额38.6亿元,计划融资20亿元,其中包括“19楼社区网站建设”“串门网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等网络新媒体项目,还有“神采飞扬”室内游乐、金海岸连锁娱乐演艺等文化娱乐项目,一批电视剧、动画片及创意产业基地建设等项目。

  杭州市今后将每年举办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洽谈会,集中推介有融资需求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鼓励金融机构、创业投资机构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