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工业大赛 > 正文
3万元 首届国际(青神)竹艺创意设计大赛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3-14 11:37:18 浏览:
一、大赛简介
   依托“2016年中国第九届竹文化节在青神举行这个大背景,为加快青神传统竹产业在文化创意产业、设计产业的创新与应用,进一步弘扬青神竹产品。特此举办首届国际(青神)竹艺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主要为国内外的创新力量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整合竹产业研发机构、人才等创意设计资源,展现竹文化、竹形态、竹材料在现代生活中的更多生态创意设想,并不断激发业界创意人的无限力量,将青神县打造成“誉满神州、名扬世界”的特色竹乡。
二、大赛名称
首届国际(青神)竹艺创意设计大赛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中国第九届竹文化节筹委会
四、评委
   邀请国内外工艺美术大师及竹艺设计大师等担任
五、参赛对象
   本大赛面向全球创意设计师征集作品,包括国内外设计师;设计机构、院校单位和学生;竹产业链相关企业、团体,以及爱好竹艺设计的社会人士等。
六、大赛日程
以发布公告之日起至 2016年6月30日:征集参赛作品
   2016年7—8月: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最终获奖的作品,并在2016年“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中颁奖。
七、作品类别、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一)征集作品形式。
   1.实物类:纯竹或竹材与其他材料复合应用的产品,按照1:1比例制作的各类竹艺创意实物制成品,如竹编工艺品、竹家具、竹包装、家居饰品和其他竹制品等。
   2.非实物类:竹材全方位应用及体现竹文化特色的设计工程案例,主要以效果图、平面图及其设计工程案例的方式呈现。如竹机场、竹剧院、公园设施等设计案例及其图集,竹主题会所、样板房等设计案例及其图集等。
   (二)作品评分标准。
   大赛评委由国内外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等共同组成,本着公平、公正、独立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
创新性:含造型创新、功能创新、工艺结构创新等,且能引领或满足市场需求,权重30%。
易批量化生产:能够被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或者产品主要部件(70%及以上)能够被工业化、批量化生产,权重30%。
实用性:作品在实用性、易用性上需要充分考虑市场价值和应用的可实现性,权重30%。
设计表达:在作品材料设计、造型设计、功能设计、结构设计、工艺技术等方面能够用实物、视图、效果图、图表、文字等清晰表达有关设计创意,权重10%。
  (三)奖项设置。
   1.实物类作品:
金奖1名,每名奖励3万元,颁发荣誉证书
银奖3名,每名奖励2万元,颁发荣誉证书
铜奖5名,每名奖励1万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每名奖励 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2.非实物类作品:
   金奖1名,奖励3万元,颁发荣誉证书
银奖5名,奖励2万元,颁发荣誉证书
铜奖10名,奖励1万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每名奖励 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注:为保证作品质量,主办单位保留对部分奖项空缺的权
八、参赛作品相关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
   1.以竹材为基材,竹制基材包括圆竹、竹集成材、重竹组材、竹蔸、竹鞭等。
   2.鼓励将竹材与其它材料结合,一起应用于产品设计;如竹与金属、竹与皮革、竹与纺织品、竹与玻璃、竹与人造复合材料、竹与木材、竹与藤材、竹与其它材料等。
   (二)应提交的作品内容和有关要求。
    1.作品内容。
实物作品请妥善包装,也需按要求打印实物彩色图片一份,一同以特快专递形式邮寄。提倡以实物产品的方式参加评奖及获奖作品展。
   (2)非实物作品需提供整套设计方案及其整体效果图与拍摄图集,同时提供平面设计稿和彩色设计效果六视图(主视图、左视图、右视图、后视图、俯视图、仰视图)及必要的尺寸标注;模板尺寸为1张A3纸张(420mm*297mm),图形的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相关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均提供设计作品及作品名称、设计稿、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200字左右的创意说明等。
   (2)所有参赛作品需提供一份电子展板文件,以CD-ROM为存储介质保存200dpi精度(因出版和展览需要,请制作JPG一份, PSD(包含图层)或EPS、CDR分层格式一份)。
   (3)电子文件固定展板尺寸:宽为900mm高为1800mm,光盘上须注明作者、作品名称、类别以及地址(或所在院校),并以特快专递形式与作品打印稿一同邮寄,请作者自留原文件,来稿不退。
   (4)参赛报名表、作品打印稿格式,请登陆http://www.竹品网.com首页点击下载,参赛表格随作品一同寄达组委会(《参赛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填写后发至邮箱2916264735@qq.com)。
九、特别说明
   (一)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存在有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如有对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并获奖的作品,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获奖资格,并且因其后宣传所产生的指控概不负责。
   (二)对于所有的参赛作品,主办方享有对作品进行展示、出版及其它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在大赛活动结束并颁奖后,青神县竹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享有获奖作品除署名权之外的其他知识产权,参赛者享有署名权。
   (三)青神县竹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享有对获奖作品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转让、生产、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将本次大赛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展示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主办单位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四)已经申请知识产权的设计作品参赛视为自动无偿转让知识产权至本次大赛组委会。
  (五)参赛创作者联系方式更改请及时告知组委会联系人,未及时告知造成获奖后无法联系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获奖权利。
  (六)大赛组委会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十、参赛资料下载
请登录本次大赛官网http://www.竹品网.com首页底部点击下载。
十一、寄往地址
寄邮地址:中国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竹编产业管理委员会
收件人:首届国际(青神)竹艺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邮编:620460    
组委会办公室电话:    028-38850968
 
                               
                                      中国第九届竹文化节筹委会
                                         2015年10月10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紫色星云发光Photoshop| PS制作蓝色浮雕效果立体字
LOGO大赛| 30000元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征集LOLOGO大赛| 10000元 安塞县征集文化旅游宣传语和
行业展会| 北京南北书画院举办首届学术年展 全国百余综合艺术| 风神骨格——北京南北书画院首届学术年展
平面资讯| 北京南北书画院2016年南方雅集在成都温大赛揭晓| 2015IADA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
UI大赛| 10000元 文化部征集政府门户网站首页行业展会| 书画艺术进校园——北京南北书画院举办“雅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