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其他赛事 > 正文
智慧城市来了,创业的黄金时代也来了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3-22 14:52:43 浏览:
 “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演进的必然趋势,其建设依赖于新一轮全球技术变革及新一轮新兴产业发展。在此过程中,一大波前所未有的创业机会正朝你袭来。

 

什么是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以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各种社交网络、购物网络、互联网金融等综合集成工具和方法的应用,对生产、生活和城市管理实现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全方位、全体系、全过程创新的城市形态。

 

智慧城市的特征

1、城市中需求感知的人和物可实现相互感知,且随时可获得所需各种信息数据;2、城市实现全面连接,各种信息的采集及控制达到可靠传递;3、高度智能,对收集到的各类信息进行快速、准确、有效的处理,并做出智能控制管理;4、城市管理和服务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及人性化。

blob.png

 

智慧城市建设带来巨大市场机遇

    智慧城市本身就是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城市生活和管理模式的转变创新,是城市发展的全新理念,而创新驱动也将会一直是智慧城市发展的主旋律。智慧城市发展的驱动力由以应用创新为导向,逐渐转变为技术创新推动和商业模式创新拉动的“双螺旋结构”,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行业应用通过信息技术创新获得技术支撑,再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形成可持续的智慧城市运营模式,拓展各类增值服务,使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商业价值。如各类智慧家庭应用通过产品与内容的成功结合,为居民带来多样化、个性化的体验,成为引领消费热潮的亮点。

 

    目前,全球共有423项智慧城市项目,包括安全,能源,资源效率,移动,交通,基础设施,管理和医疗保健等等项目。技术研究公司HIS表示,在未来四年中,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纽约,伦敦,阿姆斯特丹,首尔,香港,东京和新加坡等城市将被改造成智慧城市,改造过程将为参与者提供250亿美元商机。中投顾问预计,2016年我国智慧城市IT投资规模将达到2746亿元,未来五年(2016-2020)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7.43%,2020年智慧城市IT投资规模将达到5221亿元。

blob.png

 

创业的黄金时代

    2016年作为“十三五”计划、“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智慧城市将会成为中国加速科技创新驱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有力支撑。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首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这样的潮流驱动下,创新技术人才与项目必然迎来创业的黄金时代。

 

    你已经get到未来两年的趋势,但要创业,从何下手?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也许就是你的最佳机会。此项比赛是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十三五”计划当中的重点项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计算中心承办,旨在探索智慧城市与物联网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利用最具创意的物联网产品开启智慧生活新篇章。大赛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多场创投对接沙龙活动,邀请物联网行业专家、投资人、高校和政府方面专家,听取参赛选手的项目展示,对项目的创意设计、市场定位、商业计划、市场运营、项目孵化落地等多个方面进行商业评估。去年首届大赛,有选手正是通过创投对接沙龙获得风投,成功创业。

 blob.png

第二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

征集时间:2015年9月1日—2016年3月25日

征集范围:

1、典型物联网应用领域(包括家居安防,工业控制,智慧城市,机械制造,农业生产,医疗健康,交通物流,消费电子,绿色节能,资产跟踪,食品追溯,科学研究类等。)

2、主流支撑技术(包括传感网技术,M2M,RFID技术,条码识别技术,下一代互联网IPv6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嵌入式系统及接口技术等。)

命题形式:开放式命题

奖项设置:

(一)年度大奖

金奖1个,奖金5万元+证书

银奖3个,奖金2万元+证书

铜奖5个,奖金1万元+证书

(二)单项奖

最具创意奖10个,奖金1千元+证书

最具应用奖10个,奖金1千元+证书

最具创新奖10个,奖金1千元+证书

最具创业价值奖2个,奖金5千元+证书

最具人文关怀奖2个,奖金5千元+证书 

(三)优秀奖

大赛优秀奖若干,此类奖项不设奖金,统一颁发证书。

(四)组织奖5个,奖金1万元。

http://pk.arting365.com/news/1299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其他赛事| 2016(IADA)国际艺术设计大赛——其他赛事| 第二届数字设计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中国智造
包装设计| 波兰“The Merchants of 行业展会| 字体设计盛宴——“字道2016”展览即将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紫色星云发光Photoshop| PS制作蓝色浮雕效果立体字
LOGO大赛| 30000元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征集LOLOGO大赛| 10000元 安塞县征集文化旅游宣传语和
行业展会| 北京南北书画院举办首届学术年展 全国百余综合艺术| 风神骨格——北京南北书画院首届学术年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