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CG动漫 > 正文

“安全娃娃”动漫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公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3-22 10:25:55 浏览:

 根据深圳市安全文化建设工作部署,为推动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具体化、生活化、形象化,实现安全文化建设新突破,龙岗区政府主动开辟互动性强、参与性广、有文化创意、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面向全国举办“安全娃娃”动漫形象设计征集和评选活动。

“安全娃娃”动漫形象是为了强化安全文化内容、满足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需要而设计成的具象化、拟人化的动漫卡通形像,动感亲切,不仅识别度高,同时也是传递安全知识的“形象大使”。通过举办面向全国的“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打造和运用好“安全娃娃”动漫形象,将“安全娃娃”有机地融合于安全文化教育各个环节,以生动活泼和传播力强的创意内容和形式,以融媒体传播手段提高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成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推进龙岗安全宣传与教育的深入开展。

现将活动有关事项启事如下:

一、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中国动画学会

主办单位:龙岗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龙岗区安委办、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广电中心

学术支持: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

支持单位: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

二、   作品主题

    作品须设计(一个或一组,数量不限)拟人化的动漫卡通形象,围绕人们生活、生产等领域的安全内容以及不同场景形态(比如居家安全如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电梯安全、消防安全、严防溺水;交通安全如出行安全、驾车安全;自然灾害方面的安全避灾;校园安全;生产安全如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建筑施工等)相关主题进行创作,动漫形象将用于安全文化和安全知识的传播。

三、   参与资格

    本次“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国的专业设计机构、相关专业院校和专业设计人员。所有从事专业设计工作、形象战略、品牌发展、动漫画创作等有相关设计经验的专业设计机构、咨询公司、广告公司、设计院校及专业设计人员,均可参加本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

凡收到《“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邀请函》(以下简称为“《邀请函》),并根据本邀请函的要求提交了参赛作品等材料的专业设计机构和专业设计人员,也可获得本次设计评选活动的参与资格。

四、   征集作品及报送要求

(一)所有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

(二)所有参赛作品只接受网上提交和线下邮寄提交。

l  网上提交:需填写电子版的《参赛报名表》、《参赛承诺函》,随作品一并打包发送至大赛指定的邮箱,或官方页面在线报名提交。所有网上提交作品的报送标题格式为:“×××机构/个人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手机”。

l  线下邮寄:参赛文件应由参赛人本人或其授权代表通过挂号信邮寄或快递方式提交到以下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龙岗广电中心,联系人:邓先生 0755-89989668参赛人应保留相关的原始邮寄凭据并及时查阅其参赛文件是否被及时送达。大赛办公室对应邀参赛文件能否及时送达,及其在提交途中所发生的任何损毁、丢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具体格式和作品报送要求:

1、     参赛作者需绘制“安全娃娃”形象的三视图(含:正面、正侧、背面)并为该“安全娃娃”形象设计三个或三个以上能表现该动漫形象特色与形态的场景及动作。

2、     每件作品提供6-10页相关作品的电子文件(含扫描件),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RGB图,A4幅面,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每幅作品大小不超过20 M,图片宽度必须为2000像素以上,便于在活动网络专区展示。

3、     参赛作者需在上传《作品登记表》页面中说明作品名称、创作理念或阐述相关故事。

4、     参赛作者须保留300 DPI可用于开发的品源文件,在获奖后向主办方提供源文件,并签署相应的《著作权转让协议》。

5、     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6、     同一用户名可上传多组不同参赛作品。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即同一用户可获得多个奖项。

7、     每件作品须如实完整填写一份《作品登记表》,包含具体的文字说明及创意理念介绍等,并随作品一起发送,否则当无效作品处理。

8、     以单位名义参展的或者由单位统一组织参展的,必须由单位统一填写《作品登记表》并加盖公章。

9、     不能在作品之中打水印或“样图”等字样。

五、   评选流程

    本次活动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应征作品由相关专家与主办方进行共同审定,主办单位将对评审过程实行统一监督。提交作品文件的最后期限为2018425,以征集作品文件送达、上传成功到活动指定的页面或邮箱时间为准。由活动组委会组建评委会,评委会由行业专家构成,分别由知名的高等院校学者、平面设计与动画行业专家、动漫类企业代表等构成。

六、   评选标准

评委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确定获奖范围的参赛作品:

1、     必须是拟人化的动漫卡通形象,形象亲切可爱,受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和喜爱;

2、     必须能反映生活、生产等领域的安全文化主题;

3、     必须是新创作的、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

4、     必须适合将来的二维或三维动画内容的创作和传播;

5、     具备灵活性和商业开发价值,适用于各种尺寸:小到别针,大到一人高的卡通形象;适用于各种材料:无论金属制品还是绒毛玩具;适用于各种领域,特许产品(T恤、背包、水杯、文具)等;

6、     适合表现、描绘或植入各种安全类项目、场景;

7、     创意原理连贯且令人信服,能够使其具有故事性和人格化。

七、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300,000

二等奖(3名):奖金各人民币60,000

三等奖(6名):奖金各人民币30,000

优秀奖(20名):奖金各人民5,000

*上述奖金金额均指税前金额,获奖者应按照国家及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自行纳税。

八、   参赛须知

1、     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创作或参与创作,参赛者必须确认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及完整版权,并确认该作品未被商业使用过,并未参与过其他赛事。

2、     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本活动规则,任何违反活动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作者同意并遵守本活动各项规定。

3、     参赛者必须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结果公示后的五个工作日内,承办方将与获奖者取得联系,若参赛者在主办方限定时间内对获奖通知未做回应,则视为放弃奖项。

4、     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其他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活动。主办方不再退回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

5、     获得奖金所产生的一切相应税费由获奖者自理,主办方不再额外承担因用户获得奖金而产生的相关费用。

6、     获奖者在收到获奖通知时需提供“当事人签字的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及详细的个人信息。

7、     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九、   相关权益

1、 所有获奖作品的完整版权将转让至主办单位(或其指定的机构),作者需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宣传等全部权益。作者保留对原始作品的永久署名权。

2、 若主办方需对“安全娃娃”形象进行进一步完善或后续开发、设计周边产品,并需要被采用方案的获奖作者协助的,被采用方案的获奖作者须按照主办方要求予以完成,主办方将视情况额外支付作者设计费用。

3、 全部参赛作品,主办单位及承办机构享有对作品进行宣传、报道、展示、出版的权利,须署名作者。

4、 若参赛作品在商业使用中出现版权存在争议的情况,主办单位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5、 如果获奖作者放弃履行相关版权转让义务,即视为弃权相应参赛资格及奖项。

十、   相关说明:

  (一)应征者不需缴纳报名费。

  (二)应征者可关注官方发布平台(微信公众号:安全大队长),了解最新活动动态,下载相关表格。

(三)应征作品可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 anquanwawa@126.com ,同时将承诺函(附件2)纸质原件邮寄到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龙岗广电中心(以下简称龙岗广电),联系人:邓先生 0755-89989668。即报名成功。或将作品纸质版与报名表(附件1)、承诺函(附件2)原件一并邮寄到龙岗广电即可。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其他赛事|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平面大赛| 第12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大赛揭晓| 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互 联 网| 视觉中国与美啊教育、花瓣网达成三方战略合
LOGO大赛|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关于公开征集中国教育大赛揭晓| 官方发布:首届中外美术文献奖获奖名单揭晓
LOGO大赛| 8000元征集金湖县广播电视台台标工业大赛| 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中
平面大赛| 2017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 互 联 网| 鄂尔多斯“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平台取得丰硕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