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创意在线联展专访 / 知名站长 / 平面广告 / 交互设计 / CG动漫 / 工业设计 / 建筑/环境 报名参与联展专访!
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专访 > 知名站长 > 正文
为中国的UI设计竖起一面旗帜—中国UI设计网站长郝晓伟访谈
作者: 来源:视觉同盟 发表时间:2005-9-5 12:35:03 浏览:

ChinaUI 总部

视觉同盟:您现在除了做中国UI设计网之外还做什么工作?
BLUESKY:我现在除了在经营网站之外,公司还在对外提供一些专业的UI设计服务,包括各类软件的界面设计、移动设备上的界面设计等。

视觉同盟:国内的UI设计是处在一个什么阶段呢,中国UI设计网的用户访问网站的目的一般是什么?
BLUESKY:国内的UI设计从去年开始变得比较繁荣,很多公司都意识到了UI设计对产品的重要性,也涌现出了很多不错的UI设计师。现在国内UI设计的整体水平,要比03年时高了好几个档次。ChinaUI为国内的这些UI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来网站的目的主要是交流和展示自己的作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视觉同盟:中国UI设计网的访问用户主要是什么人群?
BLUESKY:现在访问网站的多数都是从事UI设计相关工作或对这方面感兴趣的人,其中有学生、设计师、白领、企业项目负责人等,我期望今后,更多从事开发方面的人访问我们的网站,我们也会针对这方面人群提供一些相关的内容和功能。

视觉同盟:中国UI设计网作为国内最大UI设计门户网站,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您会推荐用户访问网站的哪些栏目?
BLUESKY:其实没什么秘诀,我认为网站一定要给人有看头,能让浏览网站的人看过之后有所收获。而且,网站一定要有一个主题,能够在某一个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ChinaUI能够现在被多数人所知,就是因为具备了这些条件。
ChinaUI有一些很有特色的栏目我推荐大家访问,首先是“界面设计欣赏”,这个栏目中,我们会最及时的第一时间报道各种软件及设备的最新界面。还有“交互理论”,这个栏目中有很多有关人机交互方面的理论知识。在“原创界面设计”栏目中,有很多设计师将自己的优秀作品展示出来。
在新版网站中还会新增不少特色栏目,都是我们经过精心策划的,用心搭建起的学习、交流的平台。

视觉同盟:有没有考虑过对中国UI设计网进行商业化运作,您对网站商业化这个问题怎么看呢?
BLUESKY:ChinaUI目前还相对是一个非商业的网站,随着以后网站功能越来越完善和丰富,会逐渐走向商业化。对于一个网站来说,如果朝着良性发展,越发展越壮大,必然运营成本就会越来越高。像ChinaUI,刚做的时候,我只需投入几百元,租个空间。但发展越来越壮大,各种费用都会随着一起增长。刚做网站的时候是,那是个人兴趣,做到现在就成了一种责任,为了能把网站做的更专业和正规,商业化也是必然的。

视觉同盟:目前中国UI设计网运作的主要资金来源是什么?
BLUESKY:目前,网站本身是没有盈利的,运作网站的资金主要靠公司其它的业务。

视觉同盟:前一段有消息说,有风险投资企业对国内一些设计类相关网站有投资意向,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BLUESKY:投资是一件好事,但我觉得如何接受和运用投资还是得好好考虑一下。首先得明确投资用来干什么,如何使投资者得到更大回报。 再一个得很明确自己网站的发展方向,以及增值点。所以我想,网站在吸纳投资之前,还是应该多把自己做好,基础打好,发展方向看清。这样才能有效的利用投资,取得更好的发展。

视觉同盟:请用一句话概括一下自身网站的发展历程和对未来的期望?

1 2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