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摄影技巧 > 正文
优秀照片的构图秘诀
作者: 来源:www.gold-camera.com 发表时间:2005-12-30 9:41:05 浏览:
优秀照片的构图秘诀
   如何进行照片构图是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有错误?如何才能够掌握更好的构图方法?这些话题谈论起来非常有趣,因为照片构图基本上是个人的主观行为,所以没有绝对的正确或者错误。

   拥有Windows XP 和照片编辑软件,您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对您的照片进行构图。但是,您仍然需要从一个良好的图片构图方法开始入手。

   摄影师的许多新的想法最初来源于"错误的"行为。请看看摄影大师们的杰作。他们是否遵循了通常的构图原则?您更容易发现他们都有自己的做法,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如果这些都是事实的话,您如何来改进您的作品,形成您自己的风格呢?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帮助您获得更好的图片。下面给您提出一些建议:

注重图片的四周。

   没有什么比繁杂扰人的背景更能够损坏一幅好的照片。不要过于关注照片的主题,以至于忽视了它的背景。留意查看照片四周边沿上存在的所有背景,留意那些电线杆、树木和电线,问问自己:"这些是我的照片中确实需要的东西吗?"

 

  使用三分之一原则,该照片的构图富有层次。

可以提供一个全新的构图,使得您的照片变得生动感人。

掌握三分之一原则。 三分之一原则是照片构图之中最为常用的原则之一。假想将您的图片从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分别分为三份,四条分割线将在图片上的四个位置相交。请将您的主题放置在这四个交点的所在之处,不要将主题放在图片的正中央。

每一幅图片都具有前景和背景。 您对于前景和背景的构成方法,决定了观众观看您的照片的方式。举例来说,拉近画面,开大光圈,将背景变得模糊起来,这样做可以突出您的主题。与之相反,拉远画面,减小光圈,您的主题和它们的背景将具有基本上相同的聚集效果。具体如何选择,要看您想要表现的主题:您想把主题突出于前景之中,还是想借助背景说明主题的环境?

尝试使用不同的视角--这个例子是使用仰视的视角拍摄的照片。

改变您的视角。 尝试着蹲下,或者干脆把照相机放在地面上。也可以爬上一段楼梯,从上往下俯拍您的主题。具有可以翻转的LCD显示屏的数码相机特别适合做这些工作。改变照片的视角,可以提供一个全新的构图,使得您的照片变得生动感人。

为您的照片寻找吸引观众目光的要素。 一段曲折的小路,成排的电线杆,甚至海边的一拍沙滩椅,都可以成为优秀照片的主题。

留心自然界和人造物体的图案组成。 风雪过后雪地上的波纹和图案,成队飞行的鸟群,建筑工地上安装的脚手架,都可以组成有趣的画面。

尝试着*近对象。 请近距离的观察一张脸上的皱纹,或者一棵树的树皮。拍摄一个人的双手,可能比拍摄这个人全身能够表现出更多的东西。请留心关注拍摄对象的细节。

通过裁剪给您的照片带来生命力。 如果您在计算机之上编辑照片,您就不会受到诸如4×6、5×7或者8×10英寸的标准尺寸的限制。仔细审视您的照片,思考您到底想要观众看到什么,对于什么做出反应,之后,大胆地将其余的部分裁剪掉。您还可以尝试特殊的图片形状,例如很宽的水平图片,或者很窄的垂直图片。

请记住:只有多样性才能使得摄影妙趣横生。您所具有的想象力都可以表现为照片的构图。多拍照片,感受其中的趣味,不断地学习创新!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