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交互设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交互设计 > 观点 > 正文
网页不需要漂亮
作者:一叶千鸟 来源:rexsong.com 发表时间:2006-8-25 16:13:43 浏览:
终于有了深刻感触为什么Jakob, Norman等人要把网站做他们的样子,原来我看问题还是太复杂,虽然一直在试图简单。

漂亮与质量

记得某论坛曾帖出一份国外某机构评选出的顶尖网站名单,很快大家都跟帖抱怨或者心中怒骂来表达对作品的不屑一顾,这种人往往把视觉打分的权重放的很高,他可能忘了自己看网站的目的是什么,也没去想人家做网站的目的。

有一种观点就认为CSS写的页面都不怎么漂亮,建议你去看看CSS World Awards Winners 2006的作品,某些虽然貌似平庸,但也不至于难看,其中不乏Haveamint这样的经典视觉作品。借用Dave的话:我不认为使用CSS设计出的作品注定都是丑陋的。只不过用好CSS的人现在还没理解到它的妙处而已。

视觉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标准,比如很多人会认同K10k图形上的精致,却只有少数能看懂Stopdesign代码上的巧妙。如果你还认为页面只有漂亮和不漂亮两种标准,那说明你对“网页设计”还很陌生,没有理解她蕴含的深意。

对于网站质量来说,漂亮只可用来加分,但不能打分。

漂亮还是舒服

网站是一个平台,网页只是一个界面,替用户服务的媒介,如果成为纯粹的艺术品,那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所以我更认同界面最高的赞誉是舒服,而不是漂亮。注意你每一次界面视觉的体验,本能的会把舒服和漂亮两个概念分开,肯定是两种不同境界的感受。

漂亮是用户对作品的主观评判,我认为这个作品很漂亮。
舒服是作品对用户的客观影响,这个作品让我感觉很舒服。

相对耳熟能详的禅意花园,我可能更推崇CssPlay,站长是一位60高龄的工程师,我感兴趣的不是他网站全球1w内的排名,而是平均高达9.0的PageViews,这是现在很多高排名商业网站都达不到的高度。曾经跟踪过前四次改版,视觉上一版比一版简单、舒服,内容也更丰富,整体更好用和耐用,看得出站长的观念也在变,需求分析和定位也日趋精准。

对于视觉体验来说,舒服是比漂亮更高层次的艺术。

文章转载于:http://www.rexsong.com/blog/article.asp?id=463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用AI创建精细矢量插图徽章Photoshop| PS经典合成张开血盆大嘴樱桃
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个性的黑色翅膀摄影佳作| 德国Thomas Wuhrer长腿女郎性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边缘发光的荧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编织效果详细教程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潮流海报字体摄影佳作| 惊艳的Francesco Marconi
Photoshop| 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方格子艺术纹理背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时尚的彩色放射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