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FreeHand > 正文
Freehand 渐变的模拟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7-7-17 15:53:17 浏览:
用过Freehand的人都知道,它的渐变类型是很有限的,虽然最新版增加了一种轮廓渐变,但加上以前的直线渐变、放射渐变也才区区3种,真羡慕CorelDraw、photoshop有那么丰富的渐变效果。哎,临渊慕鱼 不如退而结网,利用强大的Blend功能完全可以模拟出来另几种渐变。

  反射渐变
  模拟这种渐变最简单了,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在Line渐变下稍微调配下颜色就出来了,大家看一下如图的渐变面板和最后效果图。
渐变面板

  最后效果图

  另一张是双重反射渐变,在调整相同颜色时候,你只要按住Alt就可以复制一份出来了,至于其它多重渐变也类似的;
渐变面板

  最后效果图

  第2种方法是通过两个长度一致而宽度不同的矩形调和出来的,好处是可以利用步进Steps来控制渐变的粗糙还是细腻,具体操作可以参见下面的菱形渐变。
菱形渐变
  在制作菱形渐变前,我们先要画个菱形,在Freehand里面最快捷的方式是用多边形工具来画,先双击多边形工具的按钮,在弹出的设置对话框里,我们设置为如图的参数,你可以根据需要拖动下面的水平滚动条微调下外形。

  按住Shift画一个菱形,外形成“×”形,如图:

  然后再画一个比它大的正方形,由于绘制顺序的问题,正方形将挡住下面的菱形,按Ctrl和向下方向键,把它移到后面。接着,为菱形填色,这里我用了深褐色。然后,我想为正方形填一种浅一点的褐色,这里有个技巧,请先打开Tints面板,用吸管工具把菱形中的褐色拖到下面的颜色位上,这时将出现浓度10%到90%的褐色,你选中30%好了。

同时选中它们,打开align,设置参数如图,使它们中心对齐。

    去掉它们的轮廓线,即设置Stroke为None。按住Ctrl在空白处点击取消选择,然后再单独选中正方形,利用Ungroup解组。
在进行Blend前需要分别选中两个节点,否则得不到我们要的调和效果。这里我们选中它们左上角的节点,如图,这两个节点变成空心表示被选中。

  好了,现在按一下Blend按钮,效果就出来了,我这里Steps只设为了16,需要更好的效果你可以自己加大数值。

圆锥渐变
  这种渐变制作最复杂,首先绘制一个等腰三角形,也是用多边形工具,先设置边线为3,然后绘制一个等边三角形,只要把左右两个节点向内移动相同的距离,就能得到等腰三角形了,再填充深蓝色,去掉边线以后,再水平复制一个,填充为淡蓝色。


  同时选中后调和,Steps为30,效果如图

    绘制一个正圆,圆的直径约等于等腰三角形的高度,然后同时选中两者,按住Join Blend to Path,出现如图的效果。选中调和体后,请执行Ungroup命令两次,打散成为单个的三角形。
  先选中正圆,打开View,选Hide Selection,把圆隐藏起来。
  在状态栏切换显示模式为Keyline,对圆心进行放大,然后拖出一个矩形选择区,以选中所有靠近圆心的节点。如图。

  接着参照上面菱形渐变的设置,对它们中心对齐,再次切换回原来的显示模式并且为100%显示。对所有的三角形建组后,圆锥渐变就出来了。

  不过现在还有点问题,这边缘部分不光滑,我们还要进一步修改下,还记得刚才隐藏的圆吗?现在再次让它显示出来,选择View-Show All,适当放大一下大直到略小于渐变的大小即可。
随后暂时剪切掉渐变体,选中圆形后执行按Ctrl+Shift+V把渐变体粘贴进去,适当对齐一起,再去掉圆的边线,至此圆锥渐变正式完成了!

  这里只举了3个典型的例子,其它渐变也可以通过Blend来模拟的,大家自己动动脑筋吧!

在线编辑:morio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