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FreeHand > 正文
Freehand MX挤压工具做图案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7-8-1 16:38:48 浏览:

  8、现在我们切换到配置属性设置窗口中(左边垂直第三个按钮),在“挤压类型”下拉菜单中选择“斜切”,然后设置扭转角为180度。需要用到教程刚开始时我们制作的那条波浪曲线了。在工具面板中切换黑色箭头工具,选择那条波浪线,使用快捷方式“Ctrl+C”将它复制到剪贴板中,然后在配置窗口中,我们可以看到“粘贴到”这个按钮已经由原先的不可用状态变成了可以点击的状态。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将这条波浪线应用到这个挤压对象的斜切面中(图9)。

Freehand

  9、现在可以看到一些隐约的效果了,但是它的边缘好像显得粗糙。别急,我们再接着来细调它。还是在同样的配置窗口中,我们将顶计选项值由原来默认值5,设置成最大值64,现在。当我们移动这个对象时,已经能够清楚地看到对象的大概样子了,只不过大多数形状被前面这大块正方形对象给遮住了(图10)。

Freehand

  10、不想要前面挡住视线的这块正方形,选择工具面板中的白色箭头工具,当正方形对象被选中后,在对象面板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正方形的一些属性设置,点击新增效果按钮增加一个变形的效果(图11),在参数设置对话框中我们设置变形对象的X和Y值为5%,此时正方形对象变小了,但同时整个图案也都跟着缩小了。

Freehand


  11、图案小了没有什么关系,我们按住Shift键,点击对象的其中一个角,然后不要释放鼠标往外拉,这样就能放大对象的尺寸(图12)。

Freehand


  好了,基本的效果已经出来了,由一个规规矩矩的正方形变成这种花样的图案,都是在挤压工具的属性对象面板中设置出来的,是不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图13是将配置窗口的扭转值设置为900后做出来的效果。

Freehand

  如果你想得到一个更复杂的效果,可以先改变正方形大小后再在属性面板中添加一个弯曲效果(图14),将尺寸值设置为100,又得到另一种花样的效果。

Freehand


  再来看一种效果。将上个步骤中的弯曲效果的大小值设置为-100,同时改变一种填充颜色,就得到(图15)效果。如果不是使用挤压工具,我真不知道这种效果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Freehand



  好了,到这儿这个教程差不多结束了。希望大家在学会制作这个效果后还能够创作出各种各样的效果。你可以试试使用星形,圆形等对象,通过不同的参数设置和斜切粘贴效果来得到不同的图案。


1 2 
在线编辑:morio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