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FreeHand > 正文
Freehand 制作文字变形动画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7-8-1 16:42:35 浏览:
    用过Flash的朋友们想必都知道,Flash中的一项基本的变形效果就是Shape形状变形,将二个不同的对象分别放置在间隔一定距离的首尾二帧中,然后对它们执行Shape变形,就能使这二个对象形状产生平滑的过渡,这中间的过程都是Flash自己计算出来的。不经意间发现在Freehand居然也能制作这种效果,将它保存为SWF文件的话,真的和在Flash中制作出来的效果不相上下。

  制作文字变形的效果其实非常简单。由于使用中文文字,所以请大家用Freehand 10的简体中文版来制作,如果您是以英文字母来制作这个效果的话,用英文版的Freehand也无所谓。

  选择工具面板中的文字工具在当前页面中单击,然后输入几个你想要做变形效果的文字,本例中我输入文字"设计在线"。

  Freehand中默认的中文字体是宋体,我们打开文字面板(窗口>检查器>文字),给文字设置一个比较粗的字体,本例中我设置为隶书,然后在文字尺寸对话窗口设置字体大小为120,按回车确认。

  此时文字对象处于被选择状态,使用菜单命令:文字>转换为路径,使用了这个命令后文字就转成了路径,失去了文字的所有属性,所以在执行这步操作之前,要确定好你到底要选择哪个字体效果。然后执行菜单命令:修改>取消组合,就能得到如下图所示的单个的文字路径对象。

  依次选择单个的文字路径对象,在工具面板的颜色选项中,分别给四个文字对象填充上不同的颜色。

  使用快捷方式Ctrl+A全选这些文字路径对象,打开对齐面板(窗口>面板>对齐),在对齐面板中设置水平和垂直的对齐方式都为居中,点击应用按钮。此时这四个文字对象都会重叠在一起,中心点对齐。

  此时文字对象处于全选状态,使用菜单命令:修改>结合>混合,这样文字与文字之间就能产生混合操作,虽然从下图我们看不到任何效果,只能感觉文字不象先前那么清楚了,不过这是正常状态,不用去担心。

  接下来我们就要创建最关键的一步操作了,使这些混合后的对象分布到层中去,然后就能看到动画效果了。执行菜单命令:外加功能>动画>释放到层。当释放到层对话窗口显示出来的话,我们设置动画选项为序列,并且选择使用现有层,点击确定按钮。

  现在我们来设置一下SWF文件的属性,使用菜单命令:控制>电影设置,在电影设置对话窗口中,选择动画方式为层,帧速率为12fps,选择自动播放选项,点击确定按钮。设置完这些,使用快捷方式Ctrl+Enter,就能在Flash Player中观看这个Flash文件了。是不是感觉效果和在Flash中制作的文字变形效果一样呢?

  提示:刚才在制作的过程中,如果我们不把文字路径对象中心点对齐的话也可以产生动画效果,只不过文字与文字之间的变形会有一定的偏移,或许这又是另一种效果,大家可以自己试试。


在线编辑:morio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