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Dreamweaver > 正文
让网站链接样式千奇百怪
作者: 来源:赛迪网 发表时间:2007-9-25 10:57:34 浏览:
经常在各家五花八门的网站晃悠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一些有特点的网站往往在鼠标的链接指向形状上有不规则的变化,比如“十”字形,“问号”或者是不同方向的小箭头,下面我们就看看如何在网页制作时让鼠标的样式也多一点变化。

  1、启动Dreamweaver,打开要应用鼠标样式的网页,在主窗口中选择Text下拉菜单,再选择CSS Style子菜单中的New Style命令新建样式表。

  丁香姐姐提示:如果你的网页中已经存在样式表,可以选择CSS Styles—>>Edit Style Sheet编辑样式表。

  2、弹出New Style对话框,其中Type项有三个单选按钮:Make Custom Style、Redefine HTML Tag、Use CSS Selector。Make Custom Style 是自定义样式,样式名以圆点开头;Use CSS Selector是使用CSS选择器,里边包含四个超链接样式a:active/a:hover/a:link/a:visited;Redefine HTML Tag是定义HTML系统标签的样式,如a\body\br等等。如果我们只对该页面的超链接设置鼠标样式,就选择Redefine HTML Tag选项中的a标签,然后Define项选择This Document Only,单击OK按钮确定。

  3、在Style definition for 对话框,进入超链接样式设置。左边的Category是样式类别,选择Extentions项,可以看到右边Visual Effect中的Cursor项,这就是设置鼠标样式的关键项,单击右边的下拉菜单,选择你所需要的鼠标样式,单击OK按钮就可以了。

  具体可参考下表:

hand
最普通,大家最熟悉的手型
crosshair
十字型
text
平时鼠标移动到文本上的样式
wait
等待的效果
default
默认的效果
help
带问号的鼠标样式
e-resize
向右的箭头
ne-resize
向右上方的箭头
n-resize
向上的箭头
nw-resize
向左上方的箭头
w-resize
向左的箭头
sw-resize
向左下的箭头
s-resize
向下的箭头
se-resize
向右下方的箭头
auto
系统自动的效果
  


  4、当然根据需要你也可以将鼠标样式应用于其它标签,或者只应用于某一段文本,如果你对CSS代码不陌生,直接手写代码更方便,特别是想在不同的位置运用不同的鼠标样式,或者不同的标签使用不同的鼠标样式,直接将样式写在某个具体的标签里边就可以了。

  方法是:
  赶紧动手设置一下吧,给你的网页添风采。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