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创意在线联展专访 / 知名站长 / 平面广告 / 交互设计 / CG动漫 / 工业设计 / 建筑/环境 报名参与联展专访!
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专访 > 平面广告 > 正文
浓缩大创意,铸造大品牌——设计师陈健
作者: 来源:52design.com专稿 发表时间:2007-10-30 11:57:38 浏览:

52DEsign设计师网上联展(第六期)
姓名:陈健       性别:男    所属城市:湖南 长沙
主页:http://www.chenjiancn.cn/   邮件:pccool8@126.com      [查看该会员作品集]


第六期活动专题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6-chengjian/index.shtml
设计师网上联展专题报道: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

   序言:我是做商业设计的,我的目的是为了达到客户的要求,同时,也迎合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揣摩消费者的心理。我不能拖别人去买这个产品,但我能使别人对这个产品产生兴趣。浓缩大创意,铸造大品牌。这就是我,我叫陈健,设计路上我将勇往之前!
52design:你是从什么开始喜欢设计并从事这一行的?
陈健:记得从我读小学开始,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这路别的招牌、还有一些户外广告,我总是觉得它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应该怎样怎样去做。呵呵···我想,从那时开始,我就喜欢上设计了,到了高中,因为自己不爱读书,就早早的出了社会,一开始在人家广告公司做学徒,帮他们扣扣图,天天守着喷绘机,呵呵···其实现在想想,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奠定了我的基础,一个设计师必要的素质:耐心!

52design:你现在就业于哪里?
陈健:我现在在长沙美艺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52design:看到你不少作品都是标志设计,那你对标志设计有怎样的见解?
陈健:标志是一个很敏感的东西,有灵性的东西,不管任何企业,任何性质,他们的视觉方面的东西都是根据标志而来的,无疑它的重要性。而标志设计,我觉得,在有好得寓意前提下,必须得有精美得外观,还有很好得识别性,其实做到这点并不难,多看看人家的作品,要学会从别人的作品上找灵感,感觉来了,这是一件很轻松的事!

52design:给从事标志设计的新人们一些建议
陈健:标志是什么?标志是灵魂,是主导。VIS系统里最重要的东西。标志设计难不难?我告诉你, 不难,随便在PS里搞几下,我也可以叫它为“标志”。但标志要设计出来,得到大家的认可,市场的需要,时间的考验。那非常困难,我还是那句话,多模仿,多参考,让“抄”成为我们的习惯!

52design:谈谈你认为最不错的作品,并从这个作品的设计中 谈谈商业设计与个人设计的区别
陈健:我个人认为最不错是“竹学堂”的那个案子,在设计过程中,设计了很多个方案,客户都不满意,在那时候,走了不少的弯路,没有明确客户的意图。其中,跟客户都差点吵起来,为了坚持自己的观点。但最终,竹学堂还是定下来了,用中国传统的篆刻做表现手法,用排放凌乱的竹子做点缀,充分体现出中国文化跟竹文化。这个是一个典型的商业设计案子,商业设计就是为了要达到客户的要求,也要迎合市场,比个人设计更具挑战性、跟实用性!我一般很少做个人设计。


52design:你做了不少的商业设计,你认为从事商业设计要注意什么,和大家分享一点你的设计经验
陈健:刚才也提到了,做商业设计,第一,首先要达到客户的要求。第二,要迎合市场的定义。图形上,不要把那些自己认为抽象艺术的东西强加给别人,别人看不懂的。能够做到这两点,那这个作品就很不错了。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叫《让“抄”成为我们的习惯》,不知道大家看过没有,这个就是写的商业设计技巧,就是“抄”,当然,这里的“抄”意思是模范,多了解行情,多看看人家的作品,对你做商业设计有帮助的!

52design:在设计路上,你最想感谢的是谁?
陈健:回想起这几年,我最想感谢的是:朱哥,一直很支持我,并信任我,为我打气加油,在我最低落的时候,是他救了我。我女朋友,呵呵,正所谓,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嘛。还有我妈妈,从不相信我到信任我并支持我。我真的很感谢你们!

52design:你除了做设计,还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陈健:爱好很广啊,呵呵···但是我这个人天生不喜欢运动,我觉得很累,我喜欢比较静一点的东西,比如音乐啊,台球啊,象棋啊什么的。

52design:给我爱设计网的一些建议。
陈健:我知道我爱设计网好几年了,并默默的关注着他,在这里,我总能找到一些灵感。在这里,我想说,再多搞点互动的节目就更好了。希望我爱设计网能成为中国设计第一门户!

52design:你对自己的将来有什么明确的目标
陈健:我希望我能在中国的设计界,一展拳脚,大放光彩。并有一家属于我自己的公司,并能像陈幼坚先生的公司一样,成为全球10佳设计公司。不知有人可否投资我呀,呵呵!!!

========================================================================================
欢迎优秀设计师 参与到 52DEsign设计师网上联展 活动,报名联系方式如下:
QQ:843378     MSN:info@hfp.com.cn       E-mail:52design_yibo@163.com
申请请注名:加入设计师网上联展
网上联展专题报道:
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
第一期活动专题地址:
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1-gd/index.shtml
第二期活动专题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2-128m/index.shtml
第三期活动专题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3-eid/index.shtml
第四期活动专题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4-davidcarson/index.shtml
第五期活动专题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5-clhweb/index.shtml
第六期活动专题地址:http://www.52design.com/theme/dnz-06-chengjian/index.shtml
========================================================================================

部分作品欣赏





1 2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