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平面设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面设计 > 印前 > 正文
印前设计基础知识(初步入门)
作者: 来源:52design.com 发表时间:2008-4-15 10:47:44 浏览:

一、印刷基础分类
印刷按照印版的形式分类可分为:
凸版印刷:突出特点是印版图文凸起,印刷压力大,印刷轮廓清晰、笔触有力、墨色鲜艳。现主要是柔性版印刷,广泛用于纸包装、塑料包装方面。
凹版印刷:突出特点是印版图文是凹下的,印刷图文清晰、墨层厚实、层次表现力强。适用于印刷高质量的画刊、塑料包装、纸包装。
孔版印刷:是油墨漏过图文部分到达承印物,其特点是墨层厚,图文有立体感。主要是丝网印刷,广泛用于塑料、金属、陶瓷、玻璃等特殊承印物上的印刷。号称除了空气和水之外能印一切。
平版印刷:应用最多的一种印刷方式,适用于图文并茂的产品,广泛印刷高档画册、广告、纸质包装。

二、胶印基础理论知识
胶印的起源:1969年德国人发明了石印,继而金属印版印刷获得成功,开始时只是把图文直接印到纸上,而间接印要比直接印到粗糙的纸上要好得多,于是就增加了橡皮布包的滚筒,随时间推移,就形成了现在的胶印。
胶印机的组成部分:传动系统、输纸部分和递纸机构,印刷部分和收纸部分。
胶印的印刷完成过程:一垛纸由飞达一张张把纸分开向前递进,由输纸装置把纸张送到前规,侧规定位,再由递纸牙将纸张传给压印滚筒(即后炮压印滚筒叨着纸经过橡皮滚筒与压印滚筒的挤压,即版的图文传给橡皮滚筒),完成印刷,印刷完后的纸由压印滚筒交给收纸滚筒,经过链条传送,再经整纸机构,收齐整纸,即完成印刷工作。
胶印机规格和品牌:胶印机有对开、四开、八开和全开机。国产较好先进的是由北京人民机械厂生产的胶印机,简称北人机,还有营口1800系列、威海系列;合资的有威海滨田系列;国外我们接触比较多的有海得堡、罗兰、半勒、日本小森三菱。


三、印前设计制作流程
1、根据客户提供的资料及要求,并通过与客户的交流,先构思总体的布局。
2、将客户提供的照片和文字资料扫描和录入到计算机中;如照片要求质量高可进行电分处理。
3、根据总体的构思对照片和文字进行设计编排;并充分考虑到在印刷中和印后工艺中所涉及到的相应的设计制作要求,以达到追求最完美设计的体现。
4、将设计制作好的样稿交给客户进行审阅并根据要求进行相应的修改;最终稿要由客户签字认可。
5、对客户认可的稿件根据印刷数量和将要进行印刷的胶印机的开数进行相应的排版并标出成品线(角线)。特殊需要要画出磨切版线。
6、将设计制作好的文件,送到制版公司发菲林;最好要求客户打样。
7、对发好的菲林进行全面核对,完毕后送至版房。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用AI创建精细矢量插图徽章Photoshop| PS经典合成张开血盆大嘴樱桃
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个性的黑色翅膀摄影佳作| 德国Thomas Wuhrer长腿女郎性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边缘发光的荧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编织效果详细教程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潮流海报字体摄影佳作| 惊艳的Francesco Marconi
Photoshop| 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方格子艺术纹理背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时尚的彩色放射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