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产业研究 > 正文
[深圳]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8-12-9 10:27:10 浏览:
12月1日上午,中国改革开放文学论坛在深圳开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透露,深圳刚刚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称号,他表示这是深圳城市发展进程中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喜讯。对此喜讯深圳设计界表示其将提高深圳的国际地位,丰富深圳设计学术活动,但要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设计之都,深圳还有一段路要走。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等中宣部、中国作协领导,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以及作家代表贾平凹共同为中国改革开放文学论坛开幕剪彩。刘玉浦致辞时表示,参与主办这次论坛是深圳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上的特殊礼物,他还邀请与会的嘉宾参观正在布展的深圳博物馆新馆有关改革开放史的展览,说自己看过后觉得生动感人,希望嘉宾们能为该展览提意见。

论坛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表示,深圳刚刚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的称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第16个成员,也是中国第一个加入该网络的城市。王京生表示,这是深圳建立以来获得的第一个由联合国组织授予的称号,也是深圳长期以来致力于自主创新而得到国际的认可和尊重。联合国“设计之都”称号的获得,进一步夯实了深圳文化立市战略的基础,展示了深圳在平面设计、工业设计、装饰设计等领域的实力,也为巩固深圳创意产业的地位,会聚文化资源,充分展示了这座城市的想象力。

据了解,深圳2004年推出《深圳市实施文化立市战略规划纲要》,提出建设“创意设计之都”的目标,08年6月14日深圳市政府决定成立深圳市申请设计之都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许宗衡担任组长,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副市长闫小培担任副组长,小组成员中包括深圳市文化局、教育局、发展改革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此前,深圳市政府相关领导带队到北京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中国有关机构正式递交了申报材料。

“设计之都”可获哪些利好
成功申报“设计之都”深圳将获得哪些利好?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副主席张达利表示,短期看来,主要在学术上和国际影响力上,纳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后,按照规则深圳每年将举办一定数量的国际性展览及研讨会,以最快的速度与其他创意城市共享最新的设计成果,对外深圳又多了一个国际头衔,将增加深圳的国际认知度。长期看来,创意设计的发展将带动城市规划、产业的发展,转变为生产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品位。

设计界专家普遍认为,申报成功并不说明深圳已经是设计之都了,深圳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设计之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毕学锋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要说设计上顶尖的城市,肯定是巴黎、伦敦和东京,为何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城市能申报上,是因为‘设计之都’对外是个头衔,对内是城市的发展目标。”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