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3D MAX > 正文
3ds max中的定制详解
作者:三维导师 来源: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09-2-24 15:10:54 浏览:

一、 3ds max中快捷键的定制:
    1. 快捷键的定制意义:
就在3D制作中,从繁琐的工具命令寻找中简化成一个键盘上的某一个键盘按钮。从而缩短制作时间,增加制作效率。
    2. 快捷键的定制规则:
        尽可能的把一个快捷键用熟了后再定下一个,尽可能的把常用的快捷键定在左手边如图DZ—1所示。因为右手要拿鼠标。

 
图DZ—1

    3. 定制快捷键的流程:我们可以通过Customize(定制)菜单点击Customize User Interface(定制用户界面)或是在工具栏上右击,执行Customize,如图DZ—2所示
 


图DZ—2


    4. 快捷盘定制的详细流程。图DZ—3是快捷键定制的所有选项内容。
 



图DZ—3


针对图DZ—3作出具体的解释如下:
4.1.     Keyboard(键盘)选项卡:所有的快捷键的定制都是在这个面板下完成的。
4.2.     图DZ—3中编号为“2”的地方是用来选择为那些命令定制快捷键的列表。比如当前是指为Material Editor(材质编辑器)定制了一个快捷键为“Alt+Z”。
4.3.     Hotkey(热键):如要定制快捷键,在选择要定制的快捷键的对象后,把光标放在这个空格里,在键盘上按任意键都可以成为当前要定制的快捷键。比如图DZ—3中编号为“3”所表达的意义是:Material Editor(材质编辑器)已经有了一个快捷键Alt+z了,而现在要再赋予一个快捷键Alt+s键,而Assigned to(赋予到)后面的内容显示为:“这个快捷键已经赋予了Shell modifier(壳编辑)命令”
4.4.     Assigned to(赋予到):这个地方显示的是,以上组合键已经赋予什么命令。
4.5.     Assign(赋予):把上面所使用快捷键赋给列表中所选择的命令。比如这里的赋予将会把Alt+s键赋材质辑器。
4.6.     Remove(移除):把选择的命令后面已有的快捷键给清楚。比如这里所执行命令后会把材质编辑器后面的Alt+z快键键给清除掉。
4.7.     Load(加载):改变快捷键的格局,如果你曾定制过快捷键并保存了起来,那么,可以通过此项来进行加载原来的定制。
4.8.     Save(保存):用来把刚定好的快捷键保存起来。
4.9.     Reset(复位):通过这个命令可以把刚定制还没有保存的快捷键复位成原来的样子。
4.10.     Wirte keyboard Chart(把快捷键以文本图表的形式写出来):以文本的方式查看快捷键定给了那些命令。
4.11.     Group(组):这里面包含了那些需要分类的快捷键。
4.12.     Category(分类):这里可以找到针对那些分类的项目用来定制快捷键。
二、     3ds max中工具栏的定制。其制作的流程如图DZ—4所示。
 



图DZ—4


工具栏定制的流程说明:首先选择Toolbars(工具栏)选项卡,点击New新建一个所需要的工具栏,并以自已的喜好命名。再次在左边的命令列表中选择所需要的命令对象,按住鼠标键不放,拖到刚建好的工具栏上。
三、         3ds max四方块的定制。其制作的流程如图DZ—5所示。
    1. 定制说明:切换到Quads(四方块)选项卡,通过选择相对应的右击内容。将右边的命令列表里的对象添加到右击四方块的方法还是:“选中按住不放拖动”。如果想要删除四方块里存在的命令,可以把鼠标放在对应的命令上,右击执行删除。我们甚至可以通过右击把四方块中的命令改成中文的。其示意如图 DZ—6所示。
 



图DZ—5

 
图DZ—6


    2. 通过观察图 DZ—6,我们可以看到,要改变某些命令的名字可以通过右击来完成。在这里我们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一个命令来说,不管改成什么样的称呼,最终执行的结果都是一样的。这使我想到莎士比亚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写道:名字有什么关系?把玫瑰花叫做别的名称,它还是照样芳香。如果记忆不错的话,佛家第一经《金刚经》也有同样的对话。如我叫贺洪义一样,其实贺洪义并不是我,只是为了方便我被人称呼为贺洪义罢了。也许你不禁要问:那你是谁?我就是我,不管我叫什么名字,我都是我。玩笑开过了,回来吧,我们只是为了要说明,在这里给四方块中的对象定义成任何一个名字都是合理的。关键是,一定要好记。
    3. 新建一个四方块的流程如图 DZ—7所示。当我们把快捷键定好后,如果需要四方块出现在操作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按这个快捷键。此图的快捷键所表示的是B。
 



图 DZ—7


 
图 DZ—8


    4. 通过改变图 DZ—8所示的选项内容。我们可以改变四方块的颜色和文字大小。其改变后的四方块,我们通过截图以供大家参考。如图 DZ—9所示。
 



图 DZ—9


四、     3ds max关于菜单和所需要的颜色定制都在后面的选项卡中完成,至于完成的流程和方式,请根据前面快捷键等的定制。来进行自我摸索。
        当我们在使用3ds max中学会了定制以上这些内容,我们便可以把3ds max中所有的对象都改变成我们所需要的。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