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漫画,既是冤家又是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9-3-16 11:55:10 浏览:
《七龙珠》来了,虽然架势上敌不过《变形金刚》“凶猛”,可无论是10多年前的“龙珠迷”,还是周星驰与周润发的组合,都让中国影迷对这部由漫画改编的电影心存期待。有国内影评人说,期待意味着票房,《变形金刚》是最好的例子,全球票房7亿美元,而该片在中国就狂扫近3亿元票房,而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的是,这部美国动画片,出道至今已从中国至少赚走了近53亿元的利润,影人把这个数字奉若神话,尽管3月14日《七龙珠》上映前还不敢说它会不会是继《变形金刚》后又一神话,但10多年前《七龙珠》影响了一代人,现在,这样的洋漫画还在影响我们,而且会一直影响下去。

  ◆漫画《七龙珠》人物——孙悟空(左)和短笛大魔王。

  “招财童子”。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漫画《七龙珠》人物——龟仙人。

  《七龙珠》成了“山寨喜剧片”

  龙珠迷:还我儿时记忆!

  《七龙珠》是很多电影人不敢沾边

  儿的漫画作品,可电影巨头福克斯公司

  偏不信邪,硬拉来星爷与发哥。昨天,本

  报邀请10位“龙珠迷”在新东北影城百

  联店观摩该片,让龙珠迷们等了10多年的片子,放映过程中不时惹得观众爆笑。影片结束后,一位龙珠迷禁不住评价:“就当是部喜剧片,还是山寨版的,实在是无厘头……”

  “杨过”也练龟派气功?

  悟空的名字改成武昆,龙珠迷很恼火。武昆和爷爷在两条悬空的绳上练功,观众看不懂他们的招式,一位龙珠迷指出,“这不是小龙女教杨过的练功方式吗?”琪琪一句“只要你点燃一盏灯,就能向我靠近一步”不止让武昆学会了“龟派气功”,还得到了琪琪的香吻,此刻的武昆已与杨过画上了约等号。而短笛大魔王告诉武昆,其实自己的恶魔徒弟巨型兽就是他时,变身巨型兽的他与因父亲杨康的罪行常被人误会的杨过又有什么区别,他们都被命运赋予了英雄色彩,所以故事的结局也注定正义会战胜邪恶。

  发哥猫腰像“请神儿”

  周润发饰演的龟仙人在影片中叫武天,一出场倒是挺招笑,穿了件卡通少女T恤,围着围巾睡大觉,龟派搞笑被演绎得入木三分——邋遢,搞怪,色而不淫。发哥一转眼变成了个神经质的糟老头儿,个头那么大还得猫着腰耍太极,惹得观众爆笑如雷,那一招一式真像“跳大神”。其实不止观众看不过眼,发哥自己似乎也对这部电影没多少信心,拍摄之初他就对接“龟仙人”没什么兴趣。虽然连日来他世界各地忙于该片的宣传,可他自己也没看全该片,不知道是不是不忍心看。

  女的都像“霹雳娇娃”

  布玛和琪琪都加入了一线战斗序列,而且,连大反派短笛大魔王比克的女助手也成了个能打的狠角色。三位“刀马旦”无论是造型还是身手,俨然成了“霹雳娇娃”。本来漫画中的布玛一遇困难就哭哭啼啼;而悟空妻子琪琪脾气爆爱打架;短笛大魔王来自那美克星,后来人格分裂,三分正七分邪。可是,到了电影中,人物关系和情节变得一塌糊涂,尤其是短笛大魔王,完全成了邪恶的化身,一位姓吕的龙珠迷说:“原著中短笛其实挺可爱,也很有魅力,电影太武断,把他恶魔化了,哎,把我儿时的记忆全都给毁了!” 记者 高宏

  【梦与荣】

  900本漫画走出“招财童子”

  受漫画影响最早的一代是“70后”。昨日,看到本报推出了“珠迷看珠”活动,“招财童子”的主创人员郑大志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位《七龙珠》的忠实粉丝,手上有上百本《七龙珠》的漫画。“中学时光是《七龙珠》伴我度过的,零用钱都花在这上了。”那之后,他喜欢上了漫画,只要看见他喜欢的漫画他都会买下来,他说什么旧书摊、拆迁的地方,都是他搜漫画的地点,现在他家近900本漫画都是这么一点点攒出来的。

  也正是因为对漫画的喜爱,他在鲁迅美术学院读完本科,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他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将我国的传统文化与漫画相结合,于是2006年,他辞职自己做了公司,如今网络上最火的原创漫画“招财童子”就是他的作品。

  他说:“以前我把看漫画、搜集漫画当作一种爱好,现在我把漫画当作事业。”之所以选择做原创动画,郑大志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流行的都是一些国外的动漫形象,沈阳动漫产业在全国只处于一般水平,大部分的动漫公司并不着力开发原创动漫,只是替国外企业做动漫形象设计。我们一直致力于本土原创动漫的产业开发,现在全国靠原创动画盈利的公司很少,我们的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不仅如此,继《羊羊运动会》成功推出后,上海文广有意与“招财童子”合作,在今年拍出100集的“招财童子”系列动画片,郑大志认为,虽然短期内,“我们原创动画还无法复制《变形金刚》神话,但在不远的将来,制造神话不是梦,我们不缺原创人才,缺的是包装营销。”

  【伤与痛】

  漫画曾让孩子辍学

  不要以为,所有的漫画都像《变形金刚》、《米老鼠》、《多啦A梦》那样正面阳光,其实现在学校附近出租的漫画中,就有一些不良题材的,这种漫画对于世界观尚不成熟的学生来说影响极大。沈阳工程学院的田老师,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免受不良漫画的影响,她给记者讲了一个自己学生的真实故事。田老师给这个学生起了个化名叫菲菲。虽然菲菲已上了大学,可那段因漫画而起的辍学阴影,一直伴随着她。菲菲原本是重点高中的高材生,但上高二时,因为看了同桌的一本漫画,她性格大变。起初菲菲还不太理解,为什么漫画中俊俏的男人为了爱冲破重重阻碍与另一个外形娇小、样子可爱的男生在一起。可随着看漫画本数的增加,漫画中的唯美爱情使人着迷,她认为这本漫画所反映的主题是“这种爱情比男女之间的爱情更加感人”。与此同时,菲菲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女班长,可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告白竟被女班长告发。那之后,同学校的学生每次见她都指指点点,这让她极其不愿意上学,再加上学习成绩下降,老师、家长统统都责难她。在重压下,她选择退学,每天在家就是上网,那样的日子持续了近半年。不知不觉中,菲菲喜欢上了《百家讲坛》,尤其是于丹讲的《论语心得》,后来菲菲渐渐地与人接触,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她参加了高考。但因为耽误了一年的学习,她从一个能考上国本的学生,变成了省本学生,田老师说:“菲菲跟同龄人比要成熟许多,她能顿悟已经很不容易了,有多少孩子因为漫画就此沉迷。”

  【罪与罚】

  有孩子要毁灭地球

  毁灭地球,听起来有些耸人听闻,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真有这样一个孩子,曾经有个愿望就是“毁灭地球,拯救全人类”。昨日,章姓母亲给记者打来电话,给记者讲了个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的故事。“孩子喜欢看漫画,我一直都没在意,可是孩子越看越打蔫,也不愿意跟人交流,有时还带伤回家。”章妈妈担心孩子是不是结交了坏朋友,到学校了解情况才知道,因为儿子性格怪异,经常被同学欺负,儿子也打不过他们,只能靠看漫画解气。一次章妈妈翻儿子的书包,里面装的都是《机动战士高达》的漫画,漫画的内容就是讲如何与邪恶势力做斗争,拯救地球的。章妈妈说,那时儿子12岁,跟她说得最多的就是“怎么毁灭地球?”而且儿子还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自制炸弹什么的,后来章妈妈就引导儿子,让儿子学习弹钢琴。“音乐确实能陶冶人的情操,现在他钢琴弹得很好,而且他的志向已经不是毁灭地球了,他希望能考上沈阳音乐学院,做一名音乐老师。”章妈妈说,不良漫画对孩子的影响太大了,作为家长一定要规劝孩子远离那些,不过像《七龙珠》这样的漫画,孩子们看看也无妨。

  【漫话对对碰】

  对不良漫画说NO

  采访人物:省心理学会应用技术委员会心理咨询师张峻铭

  作为心理咨询师,整天打交道的都是一些有心理疾病的人,然而在多年的工作中,张峻铭发现,漫画与网络一样,如果不加以良好的利用,同样能让孩子心理扭曲,进而走上犯罪的道路。从张峻铭接触的少年患者身上,他意识到变态、暴力漫画对孩子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现在很多漫画,内容都是邪恶的,黑暗的,看漫画的孩子喜欢对号入座,在现实生活中将自己的位置摆在人群的对立面上,有的甚至出现拯救地球的想法,这太可怕了。”张峻铭说,现在之所以有孩子敢拿刀砍人,因为漫画里砍人后只会出血,那种暴力行为让他们产生了不真实感,所以他们敢做那种犯法的事。谈到如《变形金刚》、《圣斗士》等好的漫画时,张峻铭认为这只是一个表象,毕竟还是邪恶的东西更吸引人眼球,关注度更高,所以目前充斥学生生活的,还是不良漫画大大高于正面漫画。张峻铭认为,如果想从根本上切断学生与不良漫画这根线,社会必须出台相应的整治措施,而学生家长也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发现孩子看不良漫画时,给孩子推荐一些良性漫画去看,“一味地拒绝,只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最后欲速则不达。”

  动漫将成主流文化

  采访人物:鲁迅美术学院动画工作室主任王亦飞

  “漫画与其他艺术形式一样,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文化现象,有正面影响,也会有负面影响。我觉得,作为艺术形式,它的内容是随着社会形式的变化而变化的。你说有人因为看漫画而辍学,我倒觉得这个学生的辍学未必全因漫画而起,可能其中还有其他别的原因。但不管怎样,我国的原创动画该做出点什么来了。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植动漫产业,短期内它会变成主流文化。这几十年,我们青少年都是受外国漫画的影响,希望新成长起来的一代,能做出影响外国孩子的好漫画,用我们的原创动画冲击那些不良漫画,进而让他们退出历史舞台。”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