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世博气象馆公布设计方案 展馆外形如云中水滴
作者: 来源:自由建筑报道 发表时间:2009-3-17 10:29:35 浏览:

  3月3日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正式开工并公布了设计方案,展馆从气象概念出发,设计中的外形如“云中水滴”。世界气象馆展区总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中国气象局和上海气象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黄健之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气象馆的整体建筑设计充分体现了世界气象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其对节能减排理念的精准把握,使展馆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会呼吸”建筑,这座被誉为“会呼吸的皮肤”的建筑定将成为最让7000万游客流连忘返的展馆之一。随后,许小峰总代表与黄健之副局长为场馆模型揭幕,揭开了世界气象馆展馆的神秘面纱。 

  在整体建筑设计上,气象馆不仅能防风、防雨,而且使用节能方式,降低空调使用率,使展馆透气,成为一座会呼吸的建筑。在建筑造型构思上,气象馆以四个大小各异、方向不同的白色扁圆球体相组合,形状不禁让人联想到一朵云。亮白色的膜结构造整个建筑外形,膜布上均匀布满点,当喷雾都开启时候,整个建筑呈现云雾效果,如果阳光高度角小于42度,在中间步行广场上的观展游客,面向气象馆,还可能看到包围建筑的彩虹。 

  未来,市民游客从等候区进入入口通道,由坡道上二楼,通过“气候变化长廊”,体验球幕4D电影,参观“小球大世界”、“全球综合观测系统演示”、“气象卫星模型展示”等展项,进入一层的“世博气象台”,世博期间,“世博气象台”将现场提供及时、精细的气象预报和服务。

  据悉,世界气象组织于2006年12月14日确认参展,2008年5月9日正式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成为签署参展合同的首个国际组织。作为国际组织展馆区域中唯一的一座自建馆,世博气象组织馆位于世博园区内B片区国际组织02地块,总建筑面积为1230平方米。展馆的主题为“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并已选定2010年5月9日为其特别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