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3D MAX > 正文
利用 “重复归一”法制作开水瓶模型
作者:三维讲师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09-3-18 14:06:07 浏览:

一、 首先来看看最终的模型与效果图。如图KSP—1所示。


图KSP—1


模型分析:
1. 开水瓶的可以看成是由瓶身凹槽,光滑瓶身、开水瓶盖和开水瓶把四部分组成。
2. 此处模型可以使用“重复归一”法的地方是瓶身凹槽。
3. 凹槽部分可以使用“由一生N,由N合一”来制作完成。
4. 光滑瓶身使用边界复制配合移动和缩放来完成此部分的变化。
5. 瓶盖的做法可以使用分离出的面来制作出来。
6. 开水瓶把可以使用像制作茶杯的把子一样来进行制作。
7. 关于水瓶的光滑部分,我们可以使用光滑组的制作来完成。
8. 材质的设定可以简单的用不同颜色的材质球来分出来,就可以了。
9. 模型制作的先后顺序:那个地方比较复杂就先制作那里。比如这里的凹槽。
二、 瓶身凹槽部分的制作。其制作流程图如图KSP—2所示。


图KSP—2


1. 绘制Plane(平面),使其长宽方向上的片段数都为1。并把其转换成多边形,按4键进入面级别的选择,把整个Plane面全选。
2. 把选择的Plane面右击执行Inset插入一个较小的面。
3. 再次执行右击,把面使用Extrude挤压出一个凹槽。
4. 选择这个挤压出来的面右击,执行Connvet to edge(转换到边),把面转换成边。
5. 选择转角处的一边,执行选择展卷栏中Loop命令。选择一圈的边。
6. 把内外两圈的边选择后,执行右击中的Chamfer,把这两条边切出四条边来。制出凹槽的最终模型如图KSP—3所示。


图KSP—3


7. 选择刚制作的四方面的下面两个点,进行凹槽的调解,使其有合适的比例,并把调节好比例的凹槽,利用移动工具配合捕捉,进行“由一生N”的制作,至于是多少个凹槽则根据需要自已调节。最终的制作结果如图KSP—4所示。


图KSP—4


1 2 3 4 5 6 7 8 9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