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中国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即将在上海盛大开幕
作者: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 发表时间:2009-3-18 9:43:18 浏览:

  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美国《室内设计》杂志中文版、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意大利博罗尼亚展览集团联合发起的“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即将于2009年3月31日-4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届时,这一中国建筑及室内设计领域内最重要的盛会将承载行业交流的使命,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让中国设计师不出国门就能多方位领略到全球设计最新潮流。
  
    本届设计节不仅一如既往的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将“Boutique Design, Better Life”的理念能通过诸多的现场活动得以完美的体现,从而给予参与者极致的感官享受和别样的设计理解,以及由设计之魅带来的设计生活之美的独特体验,更为重要的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很多行业都因此受到冲击,相关出差的经费的减少也多少影响到了行业间的正常交流,而本次展览会的主办单位依然斥巨资搭建设计节这个平台,从设计感十足的展馆现场的平台搭建到现场活动的精心安排和策划以及邀请世界顶级的设计大师,专家聚集与此,让中国的设计师不出国门就能和行业翘楚面对面交流,除了主办单位维护打造多年的设计节这个优势品牌,同时也体现了展览公司的一种企业的社会责任。展览会做为行业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不仅需要展示行业中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更是承载着推动行业发展,鼓励行业创新,扶植行业成长的社会使命和功能,我们的活动并不因为金融危机而缩水,我们依然将推出高规格高品质的现场活动,而且绝大多数的活动不收取费用,鼓励创新,推动国外和本土的交流和对接,这是我们对业界的承诺,这是我们对社会的承诺。

 

  今年的建筑及室内设计节将通过颁奖典礼,主题论坛,特别展示,趋势发布,设计大赛,行业对话,采购配对,现场体验,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别样的设计盛宴,每个活动都有不同的主题和内容,会带给与会者不同的感受,其中不乏视觉享受,又有各中能带给参观者不同的引导,甚至引发对于未来的思考,体现出一届别具内涵,需要细细品位与赏鉴的设计节。

  创新(活动之鉴)

  为引导中国陶瓷企业增强创新设计能力,为中国早日培育出自己的国际品牌,首次举办的“世界建陶瓷砖设计大奖C.O.C.A(暨世纪金陶奖)”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以及美国、意大利著名陶瓷专业杂志联合发起。这个被誉为”陶瓷奥斯卡”的金陶奖将充分结合设计节的平台对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设计师予以表彰和奖励,共同向拷贝抄袭现象说再见。以传承陶瓷文化、创意陶瓷未来为主题的世纪金陶奖将是我国建陶行业内的最大一次国际设计盛宴,也是中外设计者智慧和荣誉的展播。

  精致&奢华(活动之赏)

  由5位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师- Diego Grandi, Ludovica+Roberto Palomba, Paola Navone和 Giovanna Talocci带来的“the IDEAL BATHROOM”理想卫裕展示,由4套实体大小的未来卫浴空间组成,体现“公众空间VS个人习惯”,“温泉”,“献给上海的寂静空间”以及“无边”的四大主题,伴随来自意大利的奢华和精致,完美的诠释了卫浴产品在别墅,酒店,家庭和SPA不同功能空间的差异化运用。这4款卫浴作品的亚洲首秀将带给中国的观众全新的体验。除了现场展示,还将举办意大利设计师高峰论坛,参与理想卫浴的意大利设计大师将就他们的设计构思和理念和来自中国的设计师做近一步阐释。

  变革(活动之悟)

  设计师高峰论坛以“演变与革新—设计文化价值的转型之路”为主题,对承受太多诱惑与压力的中国设计界进行自省反思,在对文化意识演变后,针对当下商业市场的变化,如何革新,如何走好中国设计文化价值真正意义上的转型之路,这是设计届意识形态领域及发展取向等方面的一次重要的讨论

    此外,其他精彩的活动也将一一呈现,点亮本次设计节:针对“灯光照明”,“软装布艺”,“卫浴空间”,“橱柜设计”流行趋势的2009空间设计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围绕“绿色酒店的设计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建筑及酒店设计高层论坛,以室内空间设计作品做为评奖内容的金外滩奖也将纷纷闪亮登场,共同将设计节的活动推向高潮。四天的时间,四天的思维的激荡。灵感与创意碰撞,上述精彩活动的联袂上演,各具特色而又有机结合形成联动,共襄盛举,打造设计业界的饕餮盛宴。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