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电子杂志 > 正文
回顾与展望--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迈入五周年
作者: 来源:上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09-5-11 10:45:50 浏览: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英文名:Fantasy China 2009)将于2009年7月3日至7月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围绕“加快产业平台建设 催生民族原创精品”这一主题,今年的博览会将汇聚一批国内动漫游戏领军企业,行业更将涉及覆盖从动漫创作到衍生品开发的产业链各个环节。作为五周年庆典系列策划之一,《中国原创漫画图鉴》荟萃了陈维东、姚非拉、颜开、于路、阮筠庭、赖有贤等近30位一线华人漫画家作品,并将在博览会现场进行首发。


    早在2005年,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首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首次举办。当时,本土动漫业亦方兴未艾,各种各样的动漫展览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然而在一片喧嚣之后,很难谈论对民族动漫业有何实质性推动作用。渴望相约国际业界知名人物,亲身与国际一流动漫企业做零距离交流,正成为动漫从业者的呼声。为此首届博览会通过积极探索,邀请了国际著名CG制作人河口洋一郎、华人漫画大师黄玉郎到场,并吸引了CCTV动画部、盛大网络、SEGA、ADK、KONAMI 、TV TOKYO、韩国漫画动画学会、韩国釜山市文化产业振兴院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参展。在汇集高度趣味性的同时,引导青少年行成健康有益的审美情趣。第二届博览会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往开来,进一步确立了“BtoB为主,BtoC”为辅的自身定位,并形成了“专业性”、“国际化”、“高层次”、“大规模”等特点。

    首届“四大天王”原创漫画作者评选更是同期启动,并成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漫画大赛之一,姚非拉、郭竞雄、本杰明、于路、猪乐桃、丁冰、李堃、昱文等一批批优秀作者都从借助这个舞台成功走向海外市场。同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财政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受到文件精神鼓舞,第三届博览会高举原创动漫大旗,国内动漫企业参展比例得到显著提升;同时举办了一系列鼓励民族原创、促进产业交易的活动,“商务配对会”、“动漫产业投融资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助推了当届博览会展商的交易量。继第二届博览会现场交易总额爆冷达到3.25亿美元后,第三届也突破2.5亿人民币。

    2008年夏,文化部关于扶持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发实施全面阐述了文化部扶持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政策主张,为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举办的“四大天王评选”、“动漫产业投融资论坛”、“华夏小神笔学生漫画大赛”、“Cosplay梦幻秀”等品牌活动沿袭至今,已在业界享有盛誉。为鼓励在2008年中为国内动漫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企业、团队和个人,博览会期间颁布一系列奖项,获奖企业涉及动漫游戏各产业链环节,在国内动漫游戏会展中尚属首例。


    时至今日,博览会已发展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专业动漫游戏会展,今年的博览会在一如既往推广原创动漫精品的同时,也将首次将尝试将动漫产业与旅游资源有效整合;在运营水准和自身影响不断扩大的同时,力争为民族动漫产品走向世界搭建专业展示平台。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