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摄影技巧 > 正文
简单 3 招,轻松拍摄绚丽风景照
作者: 来源:cgyes 发表时间:2009-5-19 13:41:57 浏览:
水晶石CGS百媚千娇摄影大赛部分风景类佳作拍摄技巧浅析
        你是否曾经对明信片上迷人的风景照片发出赞美和羡慕,赞美大自然的壮阔炫丽,羡慕专业摄影师的眼光和技巧。如果你希望自己也能够拍出明信片般的风光照来。那么让我告诉你三条非常有用的风光拍摄秘籍,每个秘籍我们都会结合CGS百媚千娇摄影大赛的风景类佳作进行细致的举例和分析。相信会对你今后的风光拍摄有一些帮助。

    秘籍一:选择正确的拍摄时间
    一幅优秀的风光图片,一定是在最正确的时间拍摄的。对于风光摄影来说,拍摄时间的选择对于作品的好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一般来说,黎明和黄昏是进行风光拍摄的黄金时间,此时的光线色温较高,给人一种柔和且温暖的感觉,如果此时天空漂浮有云朵,那么经过云层的过滤,此时的光线在温暖柔和的同时,还会充满了神秘魔幻的色彩。如果你不幸错过了上述两个黄金拍摄时间,那么试着调整你相机的白平衡,用较高的色温拍摄,你一样会有惊喜的发现

    作品分析:
    名称:海上的晨曦    作者:bingoleung


    点评:这幅作品拍摄于清晨5点钟,天边微微露出太阳的光芒,使得作品画面冷暖色调分布有序。晨光经过云层的过滤,体现出了梦幻般的色彩,为整幅作品增色不少。如果作者能够将左上角的树枝处理的更合理些,相信作品会更加精彩。

    名称:The Closing Door of Paradise    作者:neozhang65


    点评:这幅作品拍摄于黄昏时分,暖色的光线穿过云层,显得异常壮丽。片子的整体色调偏暖,经过后期调整,色彩相当艳丽。

    秘籍二:选择非同寻常的视角来拍摄
    一幅照片是否能够引人的眼球,选择正确的视角至关重要,这一点在拍摄花卉时体现的尤其明显。如果你想拍出视觉冲击力很强的花卉,那么请你放弃俯拍的念头,因为俯视是人们在日常欣赏花卉的时候最常用到的视角,所以人们看到这样的片子通常会感到乏味和单调。试着蹲下来,这时的镜头可以与花朵保持水平,也可以尝试将相机放在地上,对花朵进行仰拍。用这样的视角拍出的片子一定会让人感到新颖和奇特。

    作品分析:
    名称:花开的声音3    作者:春卷


    点评:这幅作品采用仰拍,视角不同寻常,给欣赏者在视觉上带来了较强的新鲜感。
    作品采用逆光拍摄,突出了花朵的透视效果。

    名称:花开的声音4    作者:春卷

     点评:同样采用逆光仰拍的一幅作品,因为使用了广角镜头,使画面包容进了更多的花朵,同时,作者对前景,中景,远景的处理较为得当。

    秘籍三:牢记住风光摄影的构图法则
    做任何事情都要懂得遵守相应的规则,风光摄影也不例外。想拍出秀丽的风景,就要严格遵循风光摄影的构图法则,即必须保证画面中存在前景,中景,远景这三个基本要素。这三个要素中,前景往往是最容易被摄影初学者忽略的,这就导致了拍摄出来的作品失去层次。空间立体感不强。另一个常常被初学者忽略的问题就是地平线在画面中的位置,初学者们常常会把地平线至于画面的1/2处,使得天空和大地在画面中所占的比重相同。这种构图会令你的图片失去重点,给人简单乏味的感受。地平线的位置应该视画面要表现的重点决定,如果要表现天空的壮阔,那么地平线的位置可以选在在画面偏下,接近1 /3 处,如果要表现的重点是大地那么地平线就要放在画面偏上方的适当位置。

    作品分析:
    名称:缠绵    作者:stevenchou 

     点评:这幅作品的地平线处于整个画面的偏上1/4处,突出了蜿蜒的河流和广阔的大地。整个画面明暗有致,高光部和阴影部分布平均。是一幅优秀的风光作品,

    名称:夕阳    作者:毛毛 


    点评:这幅作品中地平线处于画面的偏下方约1/3处,很好的体现了天空的壮丽,同时,下方的湖水反射很好的与云层中的高光部分产生上下呼应的效果。如果作者能对画面最下方的大片阴影做更好的处理,相信作品的质量还会提高。

        只要大家在日常的拍摄中,能够认真遵循以上三点拍摄秘诀,相信用不了多久,你也一样可以像专业摄影师那样拍出高水准的风光照。


        以上这些作品全部为CGS百媚千娇摄影大赛参赛作品,均为网友原创。水晶石CGS百媚千娇摄影大赛从4月24日开始举行起,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了400余幅参赛作品,摄友们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佳作精品层出不穷。喜爱摄影的你还在等待什么,赶快拿起你的相机参赛吧!


活动主页: http://topic.cgyes.com/photo/
更多作品,请点击:http://images.cgyes.com/categories.php?cat_id=56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