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中国动画产业集群带初步形成
作者:白瀛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时间:2009-5-20 10:43:58 浏览:
      由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编写的《2009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广电蓝皮书)指出,中国动画产业集群带已经初步形成。

  报告说,以中央电视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为代表的动画生产大机构,正被湖南、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等地的动画后起之秀赶超。目前,中国长三角地区、华南地区、华北地区、东北地区、西南地区以及中部地区都形成了若干个动画产业集群带。

  报告说,2008年湖南动漫产业迎来其发展的黄金时期,年度生产动画时长达2.6万分钟,占国产电视动画市场总量的1/5,稳居全国第一;宏梦、三辰两家公司更是名列全国十大动漫企业第一、第二位。

  报告说,2008年江苏地区动画产业链渐显雏形,原创影视动画质量、数量同步快速增长,2008年全省发行电视动画片49部22192分钟,居全国第二,增幅居全国第一。同时,江苏地区动画电影呈现可喜的发展势头,当年制作完成或正在制作的动画电影达14部。

  报告说,2008年北京地区动画片保持较快发展,审批动画片12部435集7380分钟,比上一年有较大增长。北京市国庆节期间举办的“2008卡酷全卡通动漫嘉年华”活动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

  报告说,2008年重庆市着力打造的动漫公共服务平台共计投资1000万元,初期主要用于动漫技术的开发与研究,2009年开始面向动画生产。该平台目前已完成与比利时公司开发的动画电影《RATES》的合成制作,正着手准备2009年重庆卫视新三维主持人的形象制作和推广工作。

  报告说,2008年,全国制作完成国产电视动画片共249部131042分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比2007年分别增长33.87%和28.96%。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