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3D MAX > 正文
建筑表现中阳光效果的制作与应用
作者:yuanhu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09-6-4 12:33:49 浏览:

我们常常在效果图中见到阳光洒落的效果,如画龙点睛,让画面增色不少,如图01~图04所示。  

                                    

 

 

图 01  

  

 

 

图 02  

  

 

 

图 03 

 

    

 

04  

   

我们先来分析如何在后期处理中实现这样的效果,首先我们要在Photoshop软件中制作出阳光的特效,然后把它融入到效果图中。  

我们先启动Photoshop软件来看看阳光效果的制作过程:  

一、新建400*400像素的方形画布(CTRL +N),具体参数如图05~06所示。

  

    

 

图 05  

 

  

 

图 06 

 

  二、使用滤镜—杂色—添加杂色效果,具体参数如图07所示。  

  

 

 

图 07 

 

  三、使用滤镜—模糊—动感模糊效果,具体参数如图08所示。  

  

 

 

图 08 

 

四、新建空白图层——图层1CTRL+SHIFT+N),具体参数如图09~10所示。  

  

 

 

图 09  

  

 

 

图 10 

 

五、在图层1上添加一上白下黑的线性渐变,具体效果如图11~12所示。  

  

 

 

图 11  

  

 

 

图 12 

 

六、更改图层1的图层混合模式为滤色模式,具体效果如图13所示。  

  

 

 

图 13 

 

七、将图层1向下合并(CTRL+E),具体效果如图14所示。  

  

 

 

图 14 

 

八、使用滤镜—扭曲—极坐标,具体参数如图15所示。  

  

  

 

图 15  

 

九、现在阳光的效果已经展现出来了,为了让阳光四周的效果更柔和,我们先扩展画布,使用图像—画布大小,具体参数如图16所示。  

  

 

 

图 16 

 

十、使用滤镜—模糊—径向模糊,让阳光四周的效果更柔和,具体参数如图17所示。到这里我们就完成了阳光效果的制作。具体效果如图18所示。  

  

 

 

图 17  

  

 

 

图 18  

   

接下来我们看看如何将我们刚才制作好的阳光效果,融入到效果图中去的制作过程:  

一、打开图01进行简单调整至图19效果,就是将图01进行提亮,并添加了天空的效果,因为不是我们重点讲述内容,这里就不具体讲解了。  

  

 

 

图 19 

 

二、将我们做好的阳光效果图18使用移动工具拖入图19中,具体效果如图20所示。  

  

 

 

图 20  

 

三、将图层1的阳光效果进行自由变换(CTRL+T),放大效果如图21所示。  

  

 

 

图 21 

 

四、将放大并移动到合适位置的图层1的图层混合模式更改为滤色模式,具体效果如图22所示。  

  

 

 

图 22  

 

五、给图层1添加图层蒙版,使用渐变工具将多余部分擦除。完成阳光效果的融入,最终效果如图23所示。关于图04中的阳光效果和图22中的阳光效果制作方法是一致的,大家自己参照上述方法制作一下。  

  

 

 

图 2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