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Photoshop > 正文
夜景效果中光束效果的制作与应用(一)
作者:yuanhu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09-7-7 15:10:32 浏览:

如图01所示的光束效果是效果图夜景表现里比较常见的一种天空的表现形式。这种光束通常是室内光通过玻璃天窗透射出去的效果,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这种效果在Photoshop软件中的制作手法。

   

                                  

 

图 01  

   

一、打开一张渲染好的夜景效果图的通道图(方便各种材质的选择与效果的调整),具体效果如图02所示。  

   

     

图 02  

   

二、将通道图放置在底层,具体效果如图03所示。  

   

     

图 03  

   

三、使用魔棒(W)工具在通道图层选择所有玻璃的选区,具体效果如图04所示。  

   

     

图 04  

   

四、使用多边形套索工具(L)对选区进行交叉选择,仅留下有玻璃天窗的部分,具体效果如图05所示。  

   

     

图 05  

   

五、选择图层0,执行图层—新建—通过拷贝的图层(CTRL+J)得到图层5,具体效果如图06~图07所示。  

   

     

图 06  

   

     

图 07  

   

六、对图层5执行滤镜—模糊—动感模糊得到光束的基本效果,具体效果如图08所示。  

   

     

图 08  

   

七、针对现在光束效果过于单薄,我们使用矩形选框工具(M)框选后使用移动工具(V)左右移动复制各一次,填补光束间的空白使其丰满起来,并再次执行滤镜—模糊—动感模糊效果,具体效果如图09~图11所示。  

   

    

图 09  

   

     

图 10  

   

     

图 11  

   

八、执行色阶(CTRL+L)命令使光束的光感更明亮些,接下来我们使用多边形套索工具(L)将覆盖在建筑的多余光束选择到并删除(DELETE),具体效果如图12~图14所示。  

   

    

图 12  

   

     

图 13  

   

      

图 14  

九、接下来我们新建图层6、图层7、图层8三个空白层,具体效果如图02所示。  

   

    

图 15  

   

十、使用画笔工具(B)追加混合画笔,选择一个十字形笔触在图层6上绘制一白色星形光斑,具体效果如图16~图19所示。  

   

     

图 16  

   

     

图 17  

   

      

图 18  

   

    

图 19  

   

十一、       使用画笔工具(B),选择一个圆形柔和笔触在图层7和图层8上分别绘制一白色圆形光斑,具体效果如图20~图22所示。  

   

     

图 20  

   

     

图 21  

   

     

图 22  

   

十二、       将图层8的不透明度降为20%,将图层7的不透明度降为60%,将图层6的不透明度保持100%,然后使用向下合并(CTRL+E)图层8、图层7、图层6和并为同一图层,具体效果如图23~图24所示。  

   

     

图 23  

   

     

图 24  

   

十三、       将做好的光效图层6移动并复制到天窗在图面上露出的三个角上,并调整各自的大小与角度,至此夜景天窗光束效果就制作完成了,具体效果如图25~图27所示。  

   

     

图 25  

   

     

图 26  

   

      

图 27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