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闻出版 > 正文
南方日报:谷姐谷妹现象不值得跟风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3-9 21:33:53 浏览:

  菜根谈

  有着迅速成长的中国市场不想要,这样的事情,谷歌干了,不能不说是谷歌高层在中国地区的决策失误。看这架势,谷歌今年在中国地区的搜索份额难有突破的可能性了,至少短期之内是如此,想必谷歌中国区的高层们现在也是度日如年,毕竟谷歌品牌的口碑正日渐看跌。

  尽管谷歌在中国的前景堪忧,但不少网民还是颇有想法,本着一个谷歌趴下,还有无数“谷姐”、“谷妹”的精神,在短时间内就把自己的知名度给打上去了,关注指数节节攀升,硬是想把谷歌气到吐血为止,勇气相当可嘉。

  当然,目前“谷妹”的网站还在建设当中,“谷姐”看上去更像是傍着谷歌进行炒作,在网站的创新方面以及核心技术方面,很难拿得出手,至于网站的发展后劲,用膝盖想都可以知道结果如何了。依此类推,如果“有识之士”还想博出彩,做做搜索引擎网站,本人倒还可以推荐几个搜索名字,譬如“搜猫”、“万度”、 “搜鸡”、“搜丫”、“搜猴”等。

  但这样长此以往可行吗?想要做搜索引擎并不是靠只有名气就可以了。打个比方,微软名气够大了吧,它的产品毫无疑问是享誉全球,特别是Windows操作系统,正在写评论的我也是借着Windows产品的光,才能开启这台硬梆梆的电脑。但微软的“必应”搜索市场份额如何呢?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在中国市场,都难见太大起色,更何况人家微软压根就不缺钱,不缺技术,更不缺人。

  再比如,搜狗、SOSO、有道也有些名气吧,他们背后也是有着搜狐、腾讯、网易等三大门户网站做后台,但在国内的搜索引擎市场依然是难以大展拳脚,可见,搜索引擎网站想要做起来并那么简单。

  所以,在这里,我还是想奉劝“谷姐”、“谷妹”不要跟风,谷歌能做的事情,“谷姐”未必就能做到。有着敏锐的市场意识和充满想象力的创意不是错,错的是缺乏定位,更不应该只是刻意的模仿。所以,我建议该淡出的还是趁早,仍在建设中的也早点自我反省,不要像“谷姐”、“谷妹”这样“雷人”了。

  话说回来,如果国内搜索市场上只有百度一家独大也不是好事。这样不但网民没有选择,就连百度自己都难有参照物了。所以在这个层面,还是希望有创新精神的搜索引擎网站出现,能够让网民感受到它背后强大的技术力量,以及海量的搜索数据,让网民有着更多的方便,而不是只是冒出一些抢眼球的字眼。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沾满水花的蓝色水晶网页设计| 德国asphyxia219网站作品欣赏
海报设计| 不只水墨-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leen Weijman 艳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水晶透明的立体按钮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彩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naseemhaider网站作品插画艺术| 瑞典数字艺术家Cindy Grundst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