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第五届韩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览会及网上博览盛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7-14 13:55:55 浏览:

综合文化产品的未来!亚洲最高文化产品展览会

2010年第五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览会,是由文化体育观光部为后援,光州广域市主办,金大中会展中心(财)光州情报·文化产业振兴院,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司(KOTRA),湖南地区有线电视协议会,光州设计中心等共同主办,并在金大中会展中心举办。(如图)

ce31j7hVclo2c.jpg


展会有1万平方米,里面包含了广播影像馆,CGI·动漫文化产品馆,游戏·卡通人物馆,海外文化产品馆等,另外还有广播界活用3D技术在展场内自由移动而形成的“3D立体影像馆”。同时我们还举办了全球3D立体影像论坛会,新兴市场进出战略座谈会,亚洲文化论坛,游戏产业发展论坛会等,我们的目标是全面提高对文化产业的关注。

本次展会还举办了具有国际规模的文化产品进出口贸易洽谈会,金大中会展中心以及作为共同主办方的KOTRA一起主办的本次文化产品版权交易中心由国内外3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相关企业与买家参与,预计将会有多种文化产品参与交易活动。

本次展会值得关注的是海外企业的积极申请参加,去年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有292家海内外的文化产品商务企业和163家海外买家208位,有实力的买家有38位,达成500多件洽谈事宜约10,031万美金的洽谈金额,实际达成合作金额约2,200万美金,为具有专业化的亚洲文化产品展的代表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被海外企业赋予了更加热忱的关注。

ACE Fair 2010最重要的附带活动--《第3届全国青少年传媒作品制作大赛》

为了给在亚洲文化都市光州怀着传媒制作梦想的小树苗茁壮成长而举办的第3届全国青少年传媒制作竞技大赛,逐渐受到了本地区中高中学生和担当教师的更多关心。

7月9日,金大中会展中心直接邀请了再光州地区的中高中广播和文化制作的担当教师对本届相关的全国青少年传媒作品制作大赛召开了说明会。全国青少年传媒作品制作大赛是 “2010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览会”最重要的附带活动,从2008年的第一届竞赛开始,本赛事为文化商品的发掘和地方青少年创意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舞台,每年都得到了一定的好评。由金大中会展中心和KCTV光州广播,CMB光州广播,光州视听者传媒中心共同主管,光州广域市教育厅为后援的本次活动,大韩民国的的中学生以及教师等每一位都能参与。参加申请从6月14日开始到7月13日结束,在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览会的官方网站(www.acefair.or.kr )上下载相关表格填好后递交即可。

大会从9月9日-12日在2010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览会的开放式工作室里进行,获奖名单将会在9月12号通过国际文化创意展的特别活动ACE Content Award发表,类似于指导奖等光州广域市市长奖,且教育监督奖将会一起颁发,另外还有制作完成的优秀文化产品将会在有线电视台视听者制作栏目里播放,预计将提供100万制作支援费。
参展商采访

① EY MEDIA SDN BHD


EY Media是以亚洲地区为中心面向全世界进行文化产业发展的研究有流通的专业化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EY Media分公司是以流通领域为主的,而EY Media澳洲总公司主要是以文化产品的研究开发为中心的。 EY Media提供从电视电影,喜剧系列,纪录片,2D/3D动漫等古典主题开始到现代的剧场等广范围的文化产品还有预告片并接受顾客预订的产品制作。


EY Media为了给所有传媒作品开发更广阔的平台,与国际性的导演一起工作,和我们公司的合作符合国际性最高的专业知识共有的口号。在马来西亚与Lotus Five Stars, Tall Order Productions, Vision Works, Genius Parade等导演一起合作,除此之外还与美国的New Dominion Pictures ,新加坡的 Monstrou Studios? 一起合作中。并且我们还和新加坡的MDA一起成功制作了“Tritans”, “Safari”, “Salam Ramadhan” ,“Di Pinggir Hati” 等文化产品。EY Media相信通过参加本次的ACE Fair寻找在文化产品相关的概念,剧本,导演等可以共同制作的企业,是扩张事业领域的一个良好机会。

② Neuron Creation Ltd - Hong Kong

Neuron Creation Ltd于2004年成立,以开发独创动漫为中心,另外我们正努力通过我们的工作给读者展示有趣的闪光图片形象。


Neuron Creation Ltd希望通过参加本次ACE Fair2010能更进一步的了解韩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不仅是韩国,希望与国内外更多的企业能够进行相互交流与合作。并且还确信通过本次文化产业展与买家面对面进行交流可以更详细的宣传和介绍自己的商品,是让全世界都能了解Neuron Creation Ltd的机会。

获奖经历

- 2009 TBS Digicon6 Territorial Award for recognition of effort HK (Japan)
- 2009 ANIFest animation Festival Selected Work (Czech Re)
- 2009 ICT Awards Animation Certificate Merit Music & Sound (Hong Kong)

Material是我们第一部原创动漫和音乐节目。有关环境的认识和保护是Material的主要创意概念,本项由音乐,设计,动漫以及故事等要素构成,它不仅是摇滚乐队的故事也是有关冒险的故事。

③ Techno Systems Co.Ltd

Techno Sydtems CO.Ltd于1991年成立,除了神奈川府总公司以外在札幌,名古屋,福冈等国内7个地区设立了分公司并且准备在加拿大,美国等地设置事务部。主要事业范围包括类似于电脑软件开发和幼儿教育事业,教育体系的开发以及科学教材的开发和销售,并且获得了日本的创作法和经营革新法的认证,作为在神奈川府商务价值认定的公司为了直接给大众制作相关产品,我们一直在不断努力着。


在本次 ACE Fair 2010中我们将会带去“Talking Photo”在展会厅和演示活动时展现给大家,通过本次机会构造在韩国的网络,并期望本次的ACE Fair 2010能够成为Techno Sydtems CO,.Ltd进出亚洲乃至世界市场的良好机会。

④ Chinese Culture Promotion Society

中华文化促进会(英文名称Chinese Culture Promotion Society,简称文促会,英文缩写CCPS)创立于1992年,是注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国性联合性社会组织;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创会宗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文促会会员主要由海内外成就杰出的文艺家、学者、企业家和文化活动家组成,是目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文化NGO组织之一。中华文化促进会艺展工作委员会是中华文化促进会直属专业机构,主要从事艺展文化现象的研究和文化艺术展览的策划与推动实施,与国内、国际文化艺术机构、组织和展览方合作,参与和推广艺术展览;组织文化艺术展览的学业研讨,实验艺术创意展览,进而打造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的平台。


“中国艺术环球行动”是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艺展工作委员会策划实施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是针对中国艺术进行的庞大长远的艺术推广计划。本项目以中华文化促进会为依托,以全球重要城市为范围,以出访展览为主要推介形式,是具有创作、交流、展览、收藏、经纪职能的可代表国家艺术形象的长设项目。旨在世界经济文化格局的大势下,通过国际间高端的艺术交流合作,增进中国与世界在文化艺术领域双向的认识和理解。“中国艺术环球行动”目前已经结束法国梅斯国际艺术博览会、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阿联酋迪拜中国水墨展三站的活动,它们所产生的影响力和取得的成果都是激励人心的。有了之前的良好的开头,相信作为第四站的韩国必将有更大的收获。


2010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览会中,中国将首次以“中国动漫专区”的形式出现在展会现场,向世界展示中国动漫产业日益蓬勃的发展势头。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需要学习世界各地的先进技术,国外动漫企业也需要从中国动漫中汲取灵感。通过这样的一个形式,了解韩国文化产业以及国际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向世界展示中国动漫,同时给中外企业建立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文化与产业的对接打下坚实基础,也为进一步探讨未来的合作发展提供机会。

⑤动画专门企业 Auroraworld

Auroraworld成立于1985年,为卡通人物设计的研发和玩具产品的商品化在国内外市场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在印尼和中国进行生产,并以美国,英国和香港等作为主要的销售市场,2000年开始步入国内市场,正为打造世界品牌而努力。

现有的销售额中,外销比重占92%,在主要先进市场的外销额为85%以上,尤其在美国 Auroraworld 的人气指数排名第三,并以独特的设计和稳健的市场手段在俄罗斯占领了第一的市场位置。2000年以后“地球环境保护”成为热门话题, Auroraworld 以此为启发,决定把频临灭绝的动物作为模特,经过长期的计划与研究,于2007年推出了产品“yoohoo和他的朋友们”,YOOHOO(婴猴),PAMI(沙漠狐),RUDY(卷尾猴),SHOO(红松鼠),REMI(狐尾猴)可爱的动物加上美丽的设计非常突出。并且在1997年进入了被誉为世界最优名的名品百货店的英国皇室百货店,1998年进入了德国市场并在世界玩具的代表 Nurnberg(纽莱堡)设立了完整的展会,并把成为EU市场的第二作为主要攻略,现在在EU地区的品牌中占有60%的销售比重。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本届展会的网上博览盛会主办单位

《第五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览会》已与《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达成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国际文化产创意展会主要目的是促进和建立亚洲各国多样性的文化发展和交流,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特别为此次展会建立了一个灵活的网上会展,将整个实地展会完完全全的投影到网上来,并且仅仅在短时间内就完成添加不同行业所需要的不同展馆,开通展位,同时与韩国展会保持同步。这是一个无时间限制、无空间限制的虚拟展会;它365天、一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进行服务;它可以把在展馆中的展品展现给更多的客户,成交更多的交易;它让客户在电脑前轻松地参加展会,选中中意的产品,和参展企业进行详细的洽谈,与商家面对面的进行交易;这些,都是实地展会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这就是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博览会展”频道(http://expo.china9986.com)的主要功能。

目前,中国的会展业正以每年20%的速度快速发展。我国会展企业数量较多,但规模相对都比较小,服务水平普遍较低,出现了结构性供需矛盾。美国、德国、英国等会展业发达国家的一些著名公司都在寻找与中国的合作项目。但大量跨国会展企业的进入,加剧了市场竞争,短期内并不能解决供需矛盾。为解决供需矛盾,就必须整合国内外会展资源,使会展业的运作走向正规化、规范化、国际化。而通过网上博览会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并且向网络求发展空间,已成为世界展览业发展的不可回避趋势。因此,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借助网络的优势,可提高国际参与程度,轻松进入国际市场,也可以为展商和参展观众双方带来极大的方便和效益,如,参展商可以在异地向全世界发布自己的展览产品的详细信息,参展观众也可以借助个人电脑在任何地方浏览和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这样一来,展商和观众的双方经贸洽谈细节大大简化,同时也降低了风险、成本,直接有效的提高了经济效益。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开通“博览会网展”这一平台以来,积极大力宣传我国的会展业环境,推介各项会展的服务,展示我国企业的形象和优质产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和国内市场,为促进我国的经贸交流做出了贡献。但现在,国内的企业想了解并参加国外展会的渠道很少,门槛又高,以至产生了两个问题:中国企业如何了解更多国外会展动态?如何更快的更有效的让中国企业“走出去”?为解决这两个问题,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除了 “博览会展”平台的基本网上博览会功能及优势以外,再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在国内的品牌效应以及首家中国专业性文化产业网络新媒体、中国文化产业主导资讯平台《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报》联同200家覆盖全球的网络媒体渠道及时、准确、专业的向全球传递与展示各类世界会展信息,让国内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国外会展动态,让国外会展企业抢占国内市场良机,真正实现面向全球的网上博览盛会。(来源: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脚本特效| javascript图片上传检测图片大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透视感较强的灰色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彩色的半透明的气泡网页设计| 网站设计之下拉导航菜单设计
网页设计| 爱沙尼亚设计师Fr1end网站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Mark Fredrickson幽默讽刺
平面资讯| 2014年世界杯官方会徽公布 取名“激励工业大赛| 2010“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一个真实的爆炸场景脚本特效| javascript获取用户IP地址代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