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阿凡达》3D团队来华“赐教”被泼冷水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7-22 10:21:44 浏览:
近日,国内首届“3D中国高峰会展”在北京落幕,兴致勃勃的《阿凡达》3D视觉效果总监查克在朝阳规划艺术馆的3D影院里开起了“大师班”,来自好莱坞的制片人与国内电影界学者对3D内容进行探讨。然而,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著名教授等国内研究机构的技术专家却与其大唱反调,“电影的主体是剧本是故事,3D作为一种手段使电影更好看。”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赵宁宇更是大放厥词,他称3D电影不会成为主流,他反问中国电影人,为什么一定要一味地追随3D技术,而不是针对中国的实情开发更多适合中国的影片,他指出,“中国电影现在不需要拍一部自己的《阿凡达》。”记者 孙帅

《阿凡达》3D团队来华授业 急于普及3D技术


  《阿凡达》加长版将会在今年8月上映,但中国却不在放映范围内。此前有消息称,《阿凡达》3D视觉效果总监查克将在论坛峰会上放映5分钟的未曝光片段,但因版权问题放映事宜未能实现。

   峰会期间,查克在朝阳规划艺术馆的3D影院里开起了“大师班”,以“《阿凡达》是如何拍成的”为题目生动开课,内容涉及3D实拍和制作、播放的各个方面,向中国电影人传授3D技术。
 
  谈到国产器材与卡梅隆团队的装备差距,峰会嘉宾们对2D转制3D技术、如何制作好3D电影等问题发表见解,针对中国电影出现的“伪3D”电影状况,查克表示,中国在发展3D电影与相关技术上不应为了节省成本而滥用“伪3D”,他说:“因为被称作‘假3D’的2D转制3D技术不比3D摄像机拍摄技术低。”查克认为,中国包括世界电影产业应该尽快普及3D技术。

  但是,针对中国要尽快普及3D电影的话题,曾经监制过《如果·爱》《投名状》的好莱坞投资人安德鲁·摩根认为,如何得当地使用3D技术这种工具,将决定3D电影在近3至5年里的存亡。目前,从业人员眼前不应该考虑如何在短时间内普及转制技术或3D拍摄,“最重要的是让中国人搞懂如何选择这两种方式。”他认为,中国的技术人员不应把技术成本低作为吸引好莱坞大片合作的砝码,他说:“好莱坞的制片厂不排除把项目放在中国加工,但前提是,中国必须先实现技术普及化,有更多2D转制3D的成功案例。”

业内人士呼吁应该为“3D热”降温

  针对中国要尽快普及3D技术的问题,中国电影人和部分学者显然考虑得更为全面。《士兵突击》的编剧兰小龙、好莱坞制作人摩根、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副主任陈军等一致认为,目前的3D风潮有些过于“热”了。有学者在峰会上指出,近期形成的3D风潮完全是由《阿凡达》的技术和宣发团队“蓄谋”发起的。陈军认为,当下的“3D热”应该降降温,就算3D技术再先进也拯救不了烂片,电影作为一种创意产品,好的故事、好的剧本才是永恒的法则。陈军说:“3D技术用得好是锦上添花,用不好反倒会拖累票房。”

  对于这个问题,当初在《阿凡达》风靡全国时就炮轰过3D电影的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赵宁宇显得有些激动,当天,赵宁宇再次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电影现在不需要急着拍一部自己的《阿凡达》来证明自己在国际市场上的号召力。”他断言,3D电影不会成为主流,他拿《疯狂的石头》成功的案例来告诫中国电影人,应注重小成本电影以及电影创意的开发,而不应该一味地跟风、翻拍。他甚至表示,中国电影市场现在需要的是“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针对这些学者的态度,有网友称他们缺乏诚意,也有网友称他们的态度与冯小刚此前在上海电影节上发表的“与好莱坞合作”的态度有些类似,网友christina更是一语中的地表示:“中国的技术团队尚未掌握3D技术,要想拍摄3D影片就得与好莱坞合作,查克‘要普及的3D技术’的言论意图有些明显,他们是来赚钱的。”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巴基斯坦mani456网站作品欣赏摄影佳作| Andrew Pearce自然的美丽摄影
Illustrator| Illustrator教程:网格运用制作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文字宣传海报
平面设计| 漂亮的字体排版设计(二)摄影佳作| 大地的孩子:名模全裸演绎陈曼环保大片
平面资讯| 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插画艺术| 泰国phraisohn插画作品
网页设计| 波兰Arkadiusz多风格企业网站作品Photoshop| Photoshop网页设计教程:制作简洁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