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台州工商局牵手网站设计单位把关网络广告
作者:姚芃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时间:2010-7-28 12:54:40 浏览:

在浙江省台州市工商局路桥分局,记者通过“网站设计单位客户信息备案网络报送平台”的前台,可以清晰地看到哪个企业进入了网络,企业网站所宣传的各种信息的资质、证明、联系方式等等。通过平台的后台设置,可以看到工商执法的巡查、查询、统计分析等监管情况。

浙江省台州市工商局路桥分局信息办主任陶利军告诉记者,这是工商局与网站设计单位之间的一条网络信息传递通道。有了此通道,就好比给进入互联网的企业网站都装上了“GPS”,从哪来、到哪去,身世如何,一清二楚。

“同时,把网络广告监管的关口大幅度前移,在网络广告进入网络前,就由设计者先行审查,等于为网络设置了一道过虑网。”该局商广科科长蔡邱邱介绍说,随着网络市场的突飞猛进,网络广告呈井喷式发展。但是,网络虚假广告、虚假宣传也泥沙俱下。监管部门面临诸多新的难题和挑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通过对网络市场现状的分析研究,他们发现网站设计单位是网络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的特殊群体,是各种网络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行为的“水龙头”。

陶利军解释说,网站设计单位一般是根据客户需求和提供的资料,设计开发相应的企业网站,并积极响应客户的要求进行网页信息维护服务,使企业通过网站实现展示企业形象或销售产品的目标。

蔡邱邱特别提到,当前传统企业在互联网中设立的独立网站,95%以上是由专业的网站设计单位制作发布。由于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站设计的技术门槛越来越低,设计单位之间不正当竞争行为日益严重。一些单位为了承接客户,不管客户是否是合法主体,对网站信息的真实性很少把关,经常代理企业发布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信息。

今年4月13日,该局出台了极具操作性的《路桥区网站设计单位规范管理暂行办法》,把网站设计单位的义务和责任规定得清晰而具体。

如承接委托设计网站,必须要求企业提供加盖公章的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不得设计虚构的网络企业;对于委托设计成静态页面发布的公司介绍、相关荣誉等企业基础信息应提供相关证明资料;网站设计完成后,通过《浙江省网络经济服务监管网》,协助企业及时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网上标识,并做好标识的安装工作;及时通过工商部门提供的专用网络平台报送客户备案手续、相关资料;建立企业客户资料专门档案,以供工商部门随时备查;在网页上出现企业注册商标的,要求企业提供商标注册证等证明文件。

为保障网站设计单位履行上述义务,该局开发搭建起“网站设计单位客户信息备案网络报送平台”,为每个网站设计单位开设用户名和密码,畅通了工商监管与网站设计单位信息传递的网络渠道。

同时,大张旗鼓地对网站设计单位展开行政指导工作,使他们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对网络广告设计发布方面的规定,详细解读他们的义务和责任,并对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进而对网站设计单位信息报送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目前,设计单位在完成企业网站设计后,均能及时将客户信息进行网络备案,工商部门定期通过备案平台的后台进行巡查管理。

该项工作的两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借助平台、通过行政指导,效果日渐显著。

对网站设计单位实施行政指导后,每个单位在承接企业网站设计时,索取查验对方营业执照成为第一要务,对客户提供的企业情况介绍、相关荣誉等信息,也能进行把关,有效减少了网络虚假广告和虚假宣传。在巡查中,仅发现了4起存在轻度违法的网站,已及时予以责令改正。

该局在对网站设计单位实施行政指导过程中,仅投入很少量的报送平台设计费。巡查监管,只投入很少量的人力资源。结果是有效掌握了辖区网络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发动了所有网站设计单位参与辖区网络经营主体网络广告和网络宣传行为的监管,是一项投入少、成效大的有效行政管理方式。

记者手记

网络无疆,网络市场无界,网络广告行踪无定。

如果说,广告是市场交易的火车头,那么,网络广告就是“动车”车头。火车头若是有了问题,这趟车就可能被带到沟里,也可能会撞车,甚至发生更难以预料的灾祸。

如何有效监管网络广告,是各个广告监管机关面临的新课题。有关专家认为,路桥工商局的做法,推进了网络广告监管关口的前移,使工商部门能及时发现网络市场上的虚假宣传、陷阱,有效处理并防范其蔓延。是对网络市场监管方式的创新,很有复制价值。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海报设计| Steve Goodin炫丽的音乐海报设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脸部加上鲜艳的彩
Photoshop| Photoshop给酒瓶表面加上急冻的冰摄影佳作| 罗马尼亚摄影师Sabina Dimitr
网页设计| Webdesigner1921精彩网站作Illustrator| Illustrator教程:古典花纹图案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教程:荷与美女水墨VI设计| 2010年格拉茨设计月全套形象设计欣赏(
CG/动画| 《阿凡达》3D团队来华“赐教”被泼冷水平面资讯| 创意成都引来创意洛可可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