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8-13 11:42:05 浏览:
“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于8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璀璨开幕。观众朋友们可以在2010年8月10日至2010年9月5日期间亲临国家大剧院1200㎡展厅,近距离欣赏来自全球14位艺术大师的表演艺术海报原作。

 

开幕式嘉宾(左到右):丁俊杰,陈平、孙怀山、孙家正、覃志刚、苏志武、查德龙、陈泽盛

 

  除了众多艺术设计届人士之外,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还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全国政协委员:陈泽盛、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玲、文化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处长:安远远、AGI会员、国际平面设计协会委员会副主席:余秉楠、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美国托尼奖、one show代表Nathaniel John Jones等。他们让展览开幕式显得更加隆重。“纸上的舞台”不仅仅只是设计界的交流,亦是一场公共艺术的全民狂欢。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发言

 

 “纸上的舞台”展出的作品都堪称完美,而在展厅的布置、展品的呈现方面也都有其别具一格之处。展览的入口处一个高3米宽6米、完全由纸张制作的主题墙,凸现了本次展览的主题。同时针对每一位艺术大师,各设计了一个独特的“纸舞台”,并在“纸舞台”之上投影了为每一位大师量身定做的舞蹈作品,这一系列的装置也完美地呼应了“纸上的舞台”展览主题。观众在参观大师作品的同时,还能够直观感受到“纸上的舞台”这个表演艺术海报类别的独特内涵。

 

      本次展览的主策展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吴学夫介绍,此次国际邀请展将表演艺术与海报设计这两种艺术形式结合展示,将“表演艺术海报”这一独特而又高贵的设计门类从平面设计领域中强调出来,这在全球的设计主题展览中皆属创举。这些为表演艺术设计的海报作品都被设计大师注入了个人的独特技巧与创意,作为最纯粹的艺术创作,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也提升了海报的艺术品味与价值。这些独一无二的、具有文化纯粹性的表演艺术海报,毫无疑问是海报史乃至世界设计史上的一颗颗璀璨明珠。

 

  “纸上的舞台”以强有力的主题汇聚了全球顶级设计师的经典代表作品,这些富有文化美感的表演艺术海报,在脱离了海报的瞬时功能意义之后,却获得了超越时代的审美意义。在国家大剧院搭建起来的这个舞台上,那些来自世界各地、来自不同时代背景、来自14位顶级设计大师的杰出表演艺术海报,将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无论是政府机构、学术机构、表演机构、文化机构、各大院校教师学生、艺术爱好者以及国内外广大观众,都能从那些精彩的展出作品当中汲取这个时代最精彩的设计艺术素养。

 


 
展出海报

 




展出海报


  本次“纸上的舞台——第一届表演艺术海报设计国际邀请展”将持续到9月5日,欢迎所有喜爱海报艺术的观众来到国家大剧院,共享精彩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在10月还将移师苏州进行巡展,届时精彩还将继续。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飘逸的彩色烟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金字塔斜面立
摄影佳作| “磁悬浮“Sergei Bizjaev创插画艺术| 刻满木头纹理的主角-巴西插画师Anna
标志设计| 55个惊人的logo设计欣赏Illustrator| 用AI创建精细矢量插图徽章
Photoshop| PS经典合成张开血盆大嘴樱桃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个性的黑色翅膀
摄影佳作| 德国Thomas Wuhrer长腿女郎性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边缘发光的荧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