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进化:设计未来城市--上海荷兰多媒体艺术月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8-17 20:40:25 浏览:
  2010年8月,荷兰文化馆将呈献数码艺术和新媒体。勇于创新的荷中艺术家、建筑师和数码媒体制作者将展示媒体、艺术和技术将如何在未来的城市设计中发挥作用。《进化:设计未来城市》包括由V2_和动感都市基金会筹划的展览、由奈维尔•玛斯(Neville Mars)主持的论坛,以及由虚拟平台和移动城市主办的研讨会。
     《进化:设计未来城市》探讨了城市规划的最新发展。我们该如何设计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城市?媒体、艺术和技术在城市规划中扮演何种角色?城市是否真的更美好了,还是只是越来越亮了?现代都市是否能包容新媒体技术,甚至是自然本身,从而进化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在2010上海世博期间,上海的荷兰文化馆将举办一系列《进化:设计未来城市》的开幕活动。展览将对外开放至2010年9月5日。


展览

2010年8月14日—9月5日 周二至周日(逢周一闭馆)

基因城市(动感都市基金会 / 奈维尔•玛斯)
“基因城市”针对中国的急剧城市化现象提出了一个激进的观点。一个新兴的生态城市——曹妃甸从2010年至2040年的逐步发展壮大依靠的是一个持续、共享的构建过程:  采用渐进式的规划方式来抵制极端僵化而短暂的城市化进程。
为此,动感都市基金会邀请了十家先进的荷中建筑公司来构思一个可持续的发展计划。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计 划,他们将以接力式的方式进行设计,不断完善前任的设计方案。“基因城市”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全景视频装置,由Urbanus、MAD、Rocksteady Design、Powerhouse Company、MVRDV、BAU、清华大学建筑设计学院、中国城建、ZUS en MARS-1通力完成。

第三只眼(V2_、动态媒体学院、鲁尔网络之城的格兰姆和克里斯汀娜、上海电子术节)
通过一个互动的媒体艺术展,“第三只眼”展现了姐妹城市鹿特丹和上海未来在城市规划方面的远景。荷中两国的学生和专业人士团队将分别就各自的都市环境进行研究和讨论,并将结果以模型直观地呈现。主要的研究主题包括现代技术在城市规划和建筑中的影响和实施;未来的发展难题,如气候和人口增长等;身份认同问题和融合过程等。此外,在研讨会《设计多元城市》中还将展示这些研究成果。两个团队的等比例模型也将在上海展出,参观者能通过可远程操控的视频机器人探索四周的景观。整个展览将连入互联网,通过网络平台让全球的网民操控机器人,而鹿特丹的MK画廊也开设了一个虚拟展厅,是身在鹿特丹的参观者也可以控制上海的视频机器人。这两个在线展厅将采一种特制的“交传设备”使两地的参观者能互相交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由透明小圆构成的潮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快乐的太阳角色
Illustrator| AI入门教程:创建可爱的熊猫宝宝头像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紫色婚片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张圣洁的高原小女网页设计| 波兰Nesq清爽风格网页欣赏
海报设计| 国外一组冰淇淋主题海报设计插画艺术| 漂亮的角色插画欣赏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飘逸的彩色烟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金字塔斜面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