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不上大学能干什么 要算笔经济账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学院 发表时间:2010-8-24 16:32:51 浏览:

 

   引子:随着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全部结束。虽然今年本、专科、高职共录取新生37.8万人,录取率达到了67.3%,但按56.2万人的总考生人数来看,仍有近19万的考生将落榜。这其中,有相当大一部分考生成绩在300~350分上下,对于他们而言,是复读重新上大学或上一个并不满意的专科学校,还是直接参加技能学习,是一个十分苦恼的问题。为此,本报联手教育专家,推出“五看”专题,为300分上下的考生择校提供一定的参考。

    对于300分~350分的考生而言,到底是上个不入流的专科学校,还是去学一项扎实的IT技能,是让家长和考生的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对于那些家境并不是十分充裕的学子来说,为“成才”算笔经济账,是十分必要的。

    省城某职业院校负责人给笔者算了这样一笔账,读大学要3年—4年,学技术只要2年;读大学花费2万—8万元,学技术不会超过3万元;读大学毕业初期的月收入1500—3000元,学技术收入是大学毕业新生的两倍;大学生“随时可能被炒鱿鱼”,学技术的就业率为100%,还可以自己当老板。

    在今年高考的考生中,也有部分考生已经选择了这一道路。来自安徽枞阳县的19岁女孩李佳颖,现在是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说起放弃上大学而选择学IT的经历,李佳颖始终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最合适的。

    李佳颖告诉记者,她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还有一个正在念书的弟弟。从记事起她就知道,父母一心想供他们姐弟俩上大学,可农忙下地、农闲打工,日日辛苦劳作的父母却并没有因此挣到很多钱,家里仍然很清贫。

    今年高考李佳颖考了378分,可以上一所大专,但上大学不仅需要大笔的钱,而且大学毕业后,自己一个农村孩子很难在城里立足。经过慎重考虑,她毅然决定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学习IT技术。当时亲戚朋友都不理解她,但李佳颖认为,现在城市里缺的是懂得实用技术的技术“蓝领”,就业形势好,将来不怕找不到好工作。早点毕业后,还可以减轻父母负担。上学后她发现,在班级里,有很多和她情况差不多的同学。现在,李佳颖和她的同学们已经在新华学习快一个月了,大家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专家表示,现在很多农民家长希望孩子能进城市生活。而上大学所需的高额费用和毕业后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让这些同样望子成龙的家长望而却步。社会上对技能型人才的紧缺使这些家长认准了这些职业学校,不仅工作去向好,还能赚到可观的收入。据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院长介绍,目前,该校共有在校生10000余人,其中有近7成学子来自农村。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制作潮流花纹装饰的立体字平面设计| McDonald’s麦当劳创意广告集锦
环艺设计| 白色新古典主义住宅家居设计网页设计| 秘鲁sogaso网站设计欣赏(五)
Illustrator| AI制作质感金属文字效果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彩色烟雾装饰的潮流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彩色潮流喷溅平面设计| 漂亮的传单设计欣赏
CorelDraw| CorelDRAW教程:育儿教育招生广告网页设计| 匈牙利floydworx精彩网站作品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