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世博中国馆或成中国历史博物馆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8-3 11:40:50 浏览:
 “中国馆就将作为未来中国历史博物馆的选址。 ”昨天,同济大学教授、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透露“后世博规划”——B片区中华美食城未来会成为国际会展中心。此外,全国有8个城市签订协议启动“下一代城市”试验,将本届世博会科技、节能探索融入生活实际。

    世博后路牌、路名无需改变
    吴志强说,世博园里每一条道路的规划不只是为世博会,而是为未来上海而规划。世博会结束后,围墙一拆除,所有的道路就是城市中心的道路,所有的路牌、路名都不需要做任何改变。现在世博公园、江南公园等四大公园,形成了6.8公里长的沿江绿和湿地,将改变上海江边公共绿地缺乏的现状。

    B片区中华美食城,地下空间已全部事先规划好,未来将作为宾馆用地,建设高标准的接待宾馆。 “它的一边是主题馆,一边是世博中心,建成后将形成一个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会、住、展一体化的国际会展中心。 ”吴志强说。

    世博成“下一代城市”试验场
    在吴志强看来,“下一代城市”是一座体现和谐理念的城市:环境的和谐,社会的和谐,历史建筑与未来创新的和谐。 “再过两三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就会达到50%,未来30年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怎么走,现在是关键的中间点。 ”吴志强说,2040年,中国将有75%至8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

    上海世博会就是“下一代城市”的试验场。他透露,在规划时,特地留出8块现有的成熟居住区,面积约1.4平方公里。 “现在居民们上班、下班都可以看到世博园区的风景,通过规划体现了社会的和谐。 ”

    吴志强表示,世博园60%至70%的室外照明都使用LED技术,垃圾全部实现回收,雨水处理率达100%,这体现了环境和谐。”世博园保留了大量历史建筑作为展馆,将历史建筑与未来创新合二为一。

    世博园这些先进城市科技,如何在“下一代城市”投入运用?吴志强透露,全国有8个城市已签订了协议。试点城市的样本包括各种地理环境,既有风力资源丰富的北方城市,也有太阳光热时间充分的南方城市。在这8个城市中,3个城市位于东北地区,2个城市位于长江流域,3个城市位于华南地区。这些城市将分别划出3万、5万、8万等不同规模的居民区域参与“下一代城市”试验。规划设计专家将针对每一个城市的不同特点进行规划,8个城市的试验在2012年形成初步成果。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方格子艺术纹理背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时尚的彩色放射
网页设计| 波兰plujka精彩网站作品欣赏包装设计| 国外果汁包装创意设计
名片/贺卡| 漂亮的浮雕名片欣赏网页设计| 巴西Robot-H3ro网页设计欣赏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唯美的红外线风格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剔透的水晶立体
平面设计| Allen Solly服装广告Photoshop| PS合成电流强击人物特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