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土豆网完成第五轮融资 揽金5000万美元
作者:孙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时间:2010-8-5 8:22:07 浏览:

中国视频行业将迎来一次大手笔融资,整个市场将跑步进入竞争新阶段。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土豆网官方今日将宣布已完成第五轮融资,融资总金额为5000万美元。

  本次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领投3500万美元,原有股东IDG中国(IDG China)及纪源资本(GGV)等追投1500万美元。从2005年4月土豆网正式上线到目前为止,该网站已完成五轮融资的总金额升至1.35亿美元,成为融资总量最大的中国视频网站。消息人士透露,土豆网此轮融资将是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其最终目标为中国首家在美国独立上市的视频网站。

  土豆网创始人王微昨日对记者表示,新融资将主要用于三大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对移动终端开发进行升级,全面发力无线业务。另外两个目的是整合外部内容与“橙色盒子”计划中的土豆自制内容,并推进全媒体业务拓展以及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王微表示,未来5年,全世界通过移动便携设备连接网络视频的“无线接入”,将一举超越目前通过电脑连接的“有线接入”,因此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对移动终端开发进行全线升级。

  视频网站前三名中,土豆网2009年第三季度已经实现营收过亿。目前营收规模已经超过了当时中国很多互联网企业上市初期的规模。优酷网也在去年12月进行了第五轮融资,总额为1.1亿美元以及1000万美元的技术贷款,目前也在进行IPO准备。另一家视频网站酷6实现了“借壳”上市,盛大旗下华友世纪更改为酷6传媒。中国视频网站正掀起一股集体上市潮。

  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已经度过了高速发展的第一个五年。国金投资CEO林嘉喜表示,网络视频行业是最烧钱的行业,此前五年由于传输带宽、内容版权两座大山的压迫,全行业都不盈利,现在则到了转折期。新的投资如移动终端、自制剧集以及技术升级,都需要充足的资金应对。

  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赵旭枫表示,视频行业在五年间市场规模从当初的1亿增长至目前的13.6亿,复合增长率高达92%。3亿中国网民常常观看在线视频,预计在未来几年中,视频行业还将继续保持年增长60%以上的速度,至2013年,广告收入将突破100亿大关,达到108.6亿元。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编织效果详细教程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潮流海报字体
摄影佳作| 惊艳的Francesco MarconiPhotoshop| 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方格子艺术纹理背景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时尚的彩色放射网页设计| 波兰plujka精彩网站作品欣赏
包装设计| 国外果汁包装创意设计名片/贺卡| 漂亮的浮雕名片欣赏
网页设计| 巴西Robot-H3ro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唯美的红外线风格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