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WebQQ 2.0上线引发网友质疑 QQ地图同时推出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发表时间:2010-9-14 8:47:57 浏览:
WebQQ 2.0
WebQQ 2.0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凌晨消息,腾讯昨日晚间开始公测WebQQ 2.0版本(web2.qq.com),不过这一至少已内测两个多月的产品,也随即招来网友的质疑。此外QQ地图(map.qq.com)也同步上线,地理信息数据由搜搜地图的合作伙伴Mapabc提供。

  为解决QQ在办公室等场合被限制使用的尴尬,腾讯2006年研发推出WebQQ产品。最初的版本仅是QQ在网页端的完全复制品。2009年4月,WebQQ正式向全部用户开放公测。

  昨日晚间,WebQQ 2.0版本开始公测。这一版本与目前正式发布的1.7版相比,集成了大部分腾讯的产品及服务,并主要采用云计算的方式提供服务。

  新版WebQQ外观设计借鉴了操作系统的样式布局,但实际上这以产品与操作系统相比有相当大的不同。更值得注意的是,WebQQ 2.0中着重强调了应用程序的重要性,加入“应用市场”等栏目设置,并使用了类似苹果App Store的用户界面。

  在这之前,WebQQ 2.0至少已经在腾讯内部测试两个多月的时间。

  不过,这一新上线的产品还是招来部分网友的质疑。在QQ聊天的功能之外,WebQQ 2.0的大部分服务都是通过页面内弹出浏览框的模式提供。有网友表示这一方式除了更密集的向用户打包提供腾讯的服务之外,暂时并没有更为实质的意义。

  “就好像打开一个浏览器,然后又在其中使用更小的浏览器”,有网友试用后表示。

  与此同时,QQ地图(map.qq.com)昨晚也与WebQQ 2.0同期上线,并集成在后者的界面之中。这一服务的地理信息数据由Mapabc提供。此前腾讯已经推出搜搜地图,合作伙伴也是Mapabc。目前腾讯官方并没有明确QQ地图和搜搜地图的区别。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WebQQ 2.0中除了集成QQ邮箱之外,还支持提供一项名为“Gmail Preview”的新服务,似乎实现的是Gmail inbox preview的功能,只能预览收件箱未读邮件。点击查看邮件详情,会跳转至Gmail登陆界面,并重新登录邮箱。

  对于上述功能,不少网友仍心存疑虑不敢贸然使用。(舒石)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曲线组合Photoshop| Photoshop给人物照片增加非常活泼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逼真的折叠字效海报设计| 绚丽的海报设计欣赏
Illustrator| AI绘制复杂宗教插画插画艺术| 瑞典enigma-astralis另类风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科技通讯海报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
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