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明年4月底举行
作者:陈杰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时间:2010-9-20 11:13:25 浏览: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在全面展示了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的同时,也为地方如何利用“展会经济”撬动动漫产业发展杠杆提供了全新的机遇。

杭州动漫产量位居全国第一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2011年4月28日-5月3日在杭州举行。杭州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发达的地区之一已经走到了全国前列。据了解,2009年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583.50亿元,比上年增长18.4%,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11.5%,高于全市GDP增速8.4%。今年上半年,杭州文化创意产业限额以上企事业单位资产总额达3393.33亿元,实现收入891.94亿元,利润总额36.53亿元,增长50.7%。

在动漫产业方面,2009年杭州原创动画片产量共计27409分钟,占全国总量的16%,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的第一位;杭州获得国家推荐的优秀动画片共计8部,同样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第一位。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2009年度精品项目评审结果,全国共有40部优秀国产动画片获奖,杭州动漫企业有7部作品入围。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动画片724集7676分钟,动漫企业营业总收入7.36亿元,盈利3.16亿元,比上年增长47%。

7000万元专项资金“输血”动漫产业

为了打造更加国际化和具有开放性视野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出台多项政策和措施推动动漫节的发展。杭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翁立军介绍道:“杭州市制定了《2009-2010年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时隔5年再次出台动漫产业新政策。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杭州市此次专门从文化创意产业转型资金中安排7000万元的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以保证动漫产业持续发展。”

翁立军还介绍,杭州市积极吸引动漫人才落户,其中朱德庸、蔡志忠等20多位名家大师以开办工作室等形式落户杭州。此外,一批全国知名的动漫企业也来到杭州发展。如全国动漫领军企业“湖南宏梦集团”、全国动画片产量最大的企业、《人民日报》大业传媒旗下的漫齐妙功底等。中国美院、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3所高校成为国家级的动漫教研基地,这也使得杭州国家级动漫基地数量位列中国第一。

本土动漫网游顺势崛起

随着中国国际动漫节影响力的日益扩大,杭州本土的动漫游戏企业开始逐步崛起。翁立军介绍,今年5月,由上海巨人网络重点投资的杭州本地产的网络游戏《仙途》正式上线,开启网游巨头联姻杭州游戏企业的先河;7月,杭州动漫“龙头企业”中南卡通创作的动漫舞台剧《魔幻仙踪》受邀参加文化部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并获得文化部表彰。

今年8月,杭州顺网科技公司在创业板成功上市,这是第一家诞生于网吧行业的上市公司。此外,杭州还有10家文化创意企业、16个影视项目入选2009-2010年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项目)。

此外,在8月份,浙江卫视重点打造的首部动画片《蓝巨星和绿豆鲨》的收视率已经冲到了全国第一,超过了《喜羊羊和灰太狼》。翁立军最后表示:“第七届动漫节将进一步优化项目设置,强化美猴王奖在业内的影响力,严格审核此次动漫节申办单位,做精做细品牌项目,让动漫节成为真正的动漫盛会。”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头像纯美的淡紫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抽象艺术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抽象飘带Illustrator| AI制作梦幻色彩文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曲线组合Photoshop| Photoshop给人物照片增加非常活泼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逼真的折叠字效海报设计| 绚丽的海报设计欣赏
Illustrator| AI绘制复杂宗教插画插画艺术| 瑞典enigma-astralis另类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