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2010世博静安国际雕塑展今日公开亮相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9-2 10:16:16 浏览:

2010世博静安国际雕塑展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辐射非世博核心区域的重要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之一,为世博期间市中心极具规模、引人注目的公共艺术文化活动。此专案由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作为支援单位;静安区城雕委办公室、静安区绿化管理局、静安雕塑公园承办,策划“2010世博静安区雕塑展”,将于2010年9月1日正式开幕,展览至10月31日止。2010世博静安国际雕塑展的主题定为“城市幻想”,充分呼应世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市精神与文化艺术的内涵,并为世博期间的上海市区增添艺术与文化丰富性和多样性。

 

2010世博静安国际雕塑展,堪称世界级公共艺术展览的盛会,本次展览汇集众多世界级公共艺术大师作品,和当代公共艺术领域的名家新锐们。8月31日的展览开幕式上,亦将同时宣布静安区雕塑公园唯一永久典藏之巨型景观雕塑群—来自法国雕塑大师飞利浦•伊其理(Philippe  Hiquily)之《巨型风向车》(Girouette Monumentale)落成。《巨型风向车》群雕坐落于上海市静安区雕塑公园之北京西路和西门二路交叉口广场,由三座12公尺高,8公尺宽的巨型风车组合成宽40公尺之巨大型城市景观雕塑,分别代表世界经济、时尚、人文的指标,各自立足与三角定点的一端。

 

继2002-2004年,现代画廊施力仁先生陆续在上海大剧院安置阿曼(F.Arman)《呤游诗人》和上海音乐厅《弦乐的律动》,在南京西路“中苏友谊会堂”前树立阿曼6公尺《飞跃的马》景观雕塑后,《飞跃的马》被视为上海市政府重要的城市景观形象宣传。如今,现代画廊再次为上海,在世界瞩目的世博会,实现了年已86岁的法国雕塑大师飞利浦•伊其理在中国矗立景观雕塑的愿望。斥资千万人民币打造伊其理《巨型风向车》群雕,可谓本次世博会期间最为雄伟的永久景观雕塑之一。
 

《巨型风向车》融入中国传统的剪纸技法,呈现禅学中阴阳虚实的趣味,巨型的金属钢板切割出简洁明快的线条,作品底部稳健地扎根在上海的土地上,顶端的风向指标以集合造型呈现,笔直的迎风矗立,仿佛领导者一般,置于高点宏观调控,看着上海,如同看着风向车,对世界的潮流一目了然。除了造型外,艺术家利用中国“气”的原理,让气流自由运转穿梭在既厚实又细腻的形体间。舞动风向车的机械结构,拔地而起的优美线条,向上延伸并消逝在天际,构成一种特殊的奇观。伊其理将自己的生命与活力注入其中,慷慨的丰富观者的视觉与心灵,并带领我们探索宇宙之生生不息,成风启航,向世界颂扬上海的跃动和勇往直前的力量,并将梦想随风飞升至更高远的新境界。

展览Exhibition 2010世博静安国际雕塑展
策展人Curator 
艺术家Artist 若干位世界级公共艺术大师
城市City 上海
开幕Opening 2010-8-31 16:00
时间Duration 2010-09-01 至 2010-10-31 
地点Venue 上海静安雕塑公园
组织Organizers 主办: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静安区城雕委办公室、静安区绿化管理局、静安雕塑公园
赞助Sponsor 
地址Address 上海市静安区
联系Contact +886 4 23051217
smagtw@yahoo.com.tw
www.galleryhyundai.co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网页设计| 埃及设计师atcreation网页作品欣
摄影佳作| 《Garden of Delights》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光影风格舞者
网页设计| 德国LoCoFR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标志设计| 50款具有创意的星形Logo设计欣赏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深褐色花纹水晶字版式/装帧设计| Artworklove系列书籍装帧设计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