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3D MAX > 正文
Lightscape表现中常见问题的梳理与解决(二)
作者:程华安 来源:安徽新华 发表时间:2010-9-25 17:48:06 浏览:
    (4)为什么我的图在进行光能传递之后发现物体的表面有很多灯光产生的斑块,而且设置了筒灯的光域网效果之后结果也不明显?
        答:这个问题很简单,那主要是因为你的表现网格细分不够高的原因。当然这与用户设置的光能传递求解品质也有关联,但这比较简单,加大级别就可以了,所以在此不再说明。网格表面的细分如果越高,则在进行光能传递的过程中光子分布及反弹的效率也就越高,最终光传的效果也就越细腻。相反,如果网格细分不够,则光子的反弹迭代计算不够细致,故而导致光斑的出现。这种现象可以由下面的一张图来说明,如图19-1所示。
\
                图19-1 对比效果
        我们仔细的观察这张图片即可看出,由于左侧中间墙面的网格细分不够高,因此同样的光域网文件光路投射到其上并未产生如右侧墙壁清晰的光域网效果。其实解决之道很简单,只要将左墙的网格细分增加并重新执行光能传递就可以了。选择左侧墙面中间部分的表面,按照上节的方法打开其表面控制面板,它的原始细分参数如图19-2所示。
    \
                    图19-2 原始网格细分太低
       将网格分辩率一栏中重新输入值为10,然后单击确定按钮。此时该墙面的网格分辩率与右侧墙面一致。 我们重置场景,重新进行光能传,效果如图19-3所示,可以看出左面的问题随着细分的增加已经解决了。
   \
图19-3 网格细分提高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教程:巧用涂抹命令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青色水晶雪花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头像纯美的淡紫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抽象艺术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抽象飘带Illustrator| AI制作梦幻色彩文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曲线组合Photoshop| Photoshop给人物照片增加非常活泼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逼真的折叠字效海报设计| 绚丽的海报设计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