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第二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9-25 9:40:05 浏览:

33.jpg



9月21日,2010第二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科技大厦举行,拉开了向全球征集作品的帷幕。启动仪式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魏仁忠主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分别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高新办主任黄新亮等领导出席仪式。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在会上讲解了本届大赛的特点、内容、评委及要求。参会代表及新闻媒体围绕本次大赛的热点、工业设计与创新发展的趋势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当前,工业设计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各地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载体。今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工业设计”列入需要大力发展的七项生产性服务业之一。8月16日工信部等11个部委又联合颁布了《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工业设计与文化旅游产业、信息出版业、娱乐传播业等创意产业结合,将科技、人文和艺术融合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市场和生活方式。

  我省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创新工作,在时任省委书记张春贤的指导下,湖南省科技厅组建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和7个行业中心。2008年,首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成功举行,成为国内通过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认证的三大顶级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之一,赛事的举行在全省掀起了工业设计的热潮。当前,我省作为全国“两型社会”、“三网融合”的试点区域,省委书记周强、代省长徐守盛、副省长郭开朗、副省长陈肇雄等省领导多次对发展工业设计作出明确指示。今年省委、省政府又将工业设计作为文化创意的重要内容列入了全省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工业设计助推“四化两型”创造了绝佳的机遇。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智慧生活、和谐创新”,针对不同参与对象分为公开组和企业组,国内外企业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本次大赛由郭开朗副省长任组委会主任,聘请了来自美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席Eric Anderson教授 、三届世博会总设计师田中一雄、芬兰NOKIA设计顾问Tapani Hyvonen、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等工业设计界知名人士担任评委。大赛将于11月10日征稿截止,12月18~19日终评答辩,12月20日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公开组金奖获奖者将获得8万元的高额奖金,企业组获奖者将获得5万元奖金。

  与首届大赛相比,今年的大赛将更强调企业的参与性、地方文化特色以及大赛成果的产业转化。本届大赛邀请了湖南省旅游局、三一集团、太阳鸟游艇和NOKIA北京研究院为协办单位,并根据湖南的产业特点、文化特色以及这些单位未来的设计需求,从交通工具及机械产品设计、数字产品和服务设计、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三个方面,邀请了一大批顶尖的国际设计学校和设计机构展开定向设计。在大赛评选完成后,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专门的成果转化机构,完善和推广大赛成果,使大赛成果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参加启动仪式还有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旅游局、省经信委、省科技厅、NOKIA北京研究院、三一重工、太阳鸟游艇等单位负责人。

44.jpg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头像纯美的淡紫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抽象艺术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抽象飘带Illustrator| AI制作梦幻色彩文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曲线组合Photoshop| Photoshop给人物照片增加非常活泼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逼真的折叠字效海报设计| 绚丽的海报设计欣赏
Illustrator| AI绘制复杂宗教插画插画艺术| 瑞典enigma-astralis另类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