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2010国际创新设计与管理高峰论坛即将在天津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9-3 10:32:17 浏览:

1.jpg

会议背景:

    2010年,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渐渐退去,中国经济正逐步回暖。然而,当今的国际竞争日益加剧、经济环境日益复杂,中国产业结构急需升级与转型。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以创新为核心价值的工业设计越来越成各国工业、经济与文化交流活动中的重要因素。

    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特别是2007年2月温总理亲笔批示“要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后,中国的工业设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政府和企业都在逐步认识到工业设计的战略价值以及对制造业升级的拉动力。在今年3月份成功举行的“两会”上,“工业设计”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加快发展服务业。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和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力发展金融、物流、信息、研发、工业设计、商务、节能环保服务等面向生产的服务业,促进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有机融合”。这充分表明工业设计不仅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并且从企业行为上升为国家战略,设计行业在中国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具体落实和庄严承诺,对于提升“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创造力和产业竞争优势、加快经济结构的全面转型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

    设计作为连接企业、市场、产品及消费终端的桥梁,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原动力。面对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设计能否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转变企业营销理念,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成为对设计价值的重要考验。企业如何进行设计创新、如何提升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如何整合企业管理模式,高校如何应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式、如何培养适应中国制造业需要的高素质工业设计人才、如何造就多学科交叉下的工业设计教育体系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更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对国家经济及制造业的推动作用,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联合新加坡政府国际交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天津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将共同举办“2010国际创新设计与管理高峰论坛暨世界华人设计学术研讨会”,并同期举行“2010世界华人创新设计大赛暨华人创新奖颁奖盛典”等活动,从制造业、经济、管理、教育等多领域推动中国工业设计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届学术高峰论坛是华人设计界最具影响力、规模及标准最高的跨学科国际会议,届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工业设计、机械工程、经济管理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到会,就“多学科融合下的创新设计”发表精彩演讲,对中国当前制造业形势下的全球设计环境、设计策略与设计趋势进行深度剖析,对国内外设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成功案例以及最成熟的设计理论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学术论文,优秀论文将收录至《2010国际创新设计与管理高峰论坛暨世界华人设计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论文集由中国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并于会议当天全球公开发行。  


1 2 3 4 5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网页设计| 埃及设计师atcreation网页作品欣
摄影佳作| 《Garden of Delights》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光影风格舞者
网页设计| 德国LoCoFR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标志设计| 50款具有创意的星形Logo设计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