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Maya > 正文
AE爆炸精要及思路
作者:武汉中影动画 来源:cgmov.com 发表时间:2010-9-4 21:37:27 浏览:
作品效果优劣:
1是来源于对光线与色彩的把握
2是来源于构成作品细节的数量.不管多复杂的粒子效果,创作的过程都是大同小异
 
制作顺序:
1.首先制作画面中的主体粒子效果(构图用)
2.然后制作各种粒子效果做为构图元素,修饰补充主体粒子(细节)
3.改变调整物体材质,环境灯光(赋予作色调,质感,情绪)
4.调整摄影机(平面作品三维化,艺术化)
把握尺度:
在修饰及创造的时候,根据物体材质特性进行搭配,从四个方向入手
1.色彩搭配
2.高光及暗部
3.反射
4.环境色

例子:爆炸(两部分完成:1主体2细节)

1.首先第一步:制作画面中的主体粒子效果:

  1.光晕(增加爆炸瞬间的亮度,达到爆炸的突然型以炽热感)

 
制作方法:1.LENS Flare(制作形态)
         2.hue或TINT(改变颜色)
         3.任何一种Blur方式(模糊方式各不相同,选择一种模糊让图像从中心到边缘进行衰式的模糊. 镜头光晕的位置最好能做成跟模糊的衰减一致)
 
  2.火云(产生爆炸时的体积感,决定爆炸时的威力及爆炸主色调)

制作小技巧:1.发射器部分:
                         1.把粒子发射器扯成球型长条形。
                         2.发射率第一帧为2000,隔几帧发射率改为0。让火去随着时间慢的消失。
            2.粒子形态部分
                         1.这里最好自己手画粒子形态,可以赋予火云更多的动态,粒子自身叠 加模式用ADD,使粒子重叠多的地方更亮。
自定义粒子纹理绘制方法有很多,最常用的:
    1:PS里面分层云彩,然后用色阶或者曲线调黑白的对比度.。
    2. PS笔刷,在PS里面轻轻点几下,或者百度一张云,用像皮擦工具擦拭出来。
    3.AE里面分形噪波--曲线。
    4. particleillusion这个软件里面N多,随便选。
 
3.烟(体现威力,及体现爆炸物体内部的结构:是液体,固体,还是由细小的粉尘组成)

图中效果中粒子烟往左上右上右下三个方向发射,一个发射器向三个方向喷,本人还没本事做出来,这里是用三个图层叠加组成。做一层后复制其它,仅仅调整下粒子大小,透明和粒子羽化。
关于发射器形态为条状,软件提供了数种方式,春兰秋菊各有不同。
比如:           1.把粒子喷射方向改成方向。
                2.选择默认的发散方式,发射器位置设动画,用速率这个选项来控制每个粒子远离发射器的距离。
                3.用空气场中的运动路径功制作出复杂的发射轨迹。
 粒子形态部分:控制粒子的形态有两种方法
                 1.粒子大小设关键帧。
                 2.在粒子结束寿命参数里设置属性。
粒子形态设置

 
 
 
4.粉尘(同上)

    
粒子用到三层素材层来完成
一层:烟雾

二层:烟

    关于线条形态的粒子!最好的制作方法是利用软件自代的AUX系统,他的工作方式是让主粒子系统发射出的粒子点变成一个新的发射器沿着先前的轨迹继续发射粒子,产生运动轨迹变化。(后面有介绍)
三层:白色颗粒

   爆炸产生的白色颗粒 相当于对第二层轨迹烟进行细节补充,增强未产生运动的部分。(当然也可以换成块状,烟状)


1 2 3 4
在线编辑:comer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科技通讯海报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
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
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
网页设计| 埃及设计师atcreation网页作品欣摄影佳作| 《Garden of Delights》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光影风格舞者网页设计| 德国LoCoFR网站设计作品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