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Maya > 正文
AE爆炸精要及思路
作者:武汉中影动画 来源:cgmov.com 发表时间:2010-9-4 21:37:27 浏览:
粒子形态画面元素制作完成,进行第三步工作:校色
校色:
所谓校色无非就是针对主物体的色彩,高光,漫反射,暗部,凹凸,阴影等基本物理属性,环境灯光进行加工和夸张,使之跟场景更加融合。
比如说   1.色温(使图像色彩偏向某个色调)
         2.对比度(调整图像亮部与暗部的对比,突出主体及加强粒子边缘轮廓线,掩盖不足的地方)
         3.曝光(强化画面艺术性的好地方,并且能使画面的色彩显得更艳丽。)
 
所以…
        1.调整漫反射(调整粒子从爆炸中心向四周的明度的变化,加强灯光对爆炸时亮度及色彩的 衰减)
        2.调整亮度,对比度(提高中心发光量,减少边缘发光量, 加强灯光对爆炸时亮度及色彩的衰减)

        3.添加环境色
          因为一切物体自身色均受到环境影响。模拟物体受到周围物体反射的颜色,加强效次感,使主体,陪体,背景融合更紧密。
制作方法:
1.    ps里面随意勾几个色块,模糊,透明下。
2.    PS渐变映射,遮罩修改显示或消失区域。
3.    AE里面ramp
4.    层模式调整:不停尝试,使主体背景合成更自然。(本人超爱柔光)

 
调整结果

 
 
进行第四步工作:摄影机调整
    平面效果摄影化是设计永远的大方向,不管数码设计多么快速高效,多么炫酷帅,想得到最令人满意的视觉效果,使用方法大都是通过调整画面使它偏向于传统摄影机所拍摄的结果。(本人认为有驳于现实镜头无法完成的拍摄效果,是不合理的.违反人类心理诉求的)通过对平面作品中的景深,渐晕,动态模糊,镜头光晕,胶片颗粒等物理模拟,赋予平面作品三维化的特性。
制作方法:
基本上都是通过制作黑白贴图来调整。(三维二维软件大都如此)
比如调整渐晕和镜头模糊效果,绘制一张黑白渐变的图片。
原理可以理解为白的地方不产生效果,黑产生效果(或者相反)黑白之间的灰度按明度的变化进行衰减。

图片中对比(夸张了一下景深效果,方便大家观察,最终效果参数比较小)
请不要谈:“反正加不加看不出来,不加也无所谓。”本人坚信细节容易被忽视,但细节决定成败!!!!

 

 
最终效果
 

 
本效果AE,MAYA,等二维三维软件都能做,结果一样,过程不同而已,掌握思路。
有不懂邮箱联系: http://www.cgmov.com/

1 2 3 4 
在线编辑:comer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科技通讯海报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
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
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
网页设计| 埃及设计师atcreation网页作品欣摄影佳作| 《Garden of Delights》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光影风格舞者网页设计| 德国LoCoFR网站设计作品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